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首批国有租赁住房包含118套清水房 已开通水电气网络

2018-01-11 11: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11111203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月9日报道 成都市自推出了国有租赁住房房源后,受到了网友的热烈关注。据了解,首批亮相的2200余套房源,分为清水房和简装房两种,由4家国有住房租赁公司管理。上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已对成都润锦城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的精装房进行了采访报道。清水房又长什么样,租期多久,性价比和简装房相比如何?今天,记者对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118套清水房进行了探访。

微信图片_20180111112021

微信图片_20180111112029

微信图片_20180111112024

118套房源均为清水房 已开通水电气网络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该公司共提供了118套房源,位于成都高新西区天润路199号,分为套二、套三、套四三种户型,面积从70㎡到145㎡不等,房间出租方式均为整套出租,租金为600元到1100元。此次提供的房源虽然全部为清水房,但是水、电、气、网络都已开通,租客只需要简单配备相应生活用品即能够满足日常生活需要。

微信图片_20180111112015

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对外出租的房源为“合作员工公寓”,之所以选取合作员工公寓作为本次出租试点房源主要考虑两个原因,一是该房源位于高新西区,周边聚集了富士康、京东方、华为、联想等众多产业项目,该房源可以满足周边产业工人的住房需求;二是该项目紧邻龙湖时代天街大型生活区及电子科技大学,周边交通便利,配套完善。

租户可选择租一至两年 每套房需支付1000元押金

据介绍,该处房源为国有资产,租金价格由该公司按照国有资产出租相关规定,聘请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每年对房源进行评估定价,为了满足不同的租户的需求,租金价格设置为600元到1100元。其中,房屋租期最长为2年,承租人可自由选择租赁1年或2年,合同到期后可自动优先续租。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本次的国有租赁住房都需要不同程度的收取押金,这118套清水房房源每套将对租户收取1000元的租赁保证金,在合同到期解约后全额无息退还,依然不收取中介费用。值得一提的是,在租住国有租赁住房期间,合同期限内公司不会随意涨价,更不会出现违背合同约定、扣留押金不退等情况,对于承租户办理暂住证等需要提供证明也会积极配合。

每次竞价幅度为5元 最高竞价涨幅不得超过房租的10%

此外,记者还获悉,国有租赁住房均采取竞价的方式竞租,为方便承租户开展竞价,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设置的竞价倒计时为2小时,即自租户参与竞价开始,2小时后竞价结束。每次竞价幅度为5元,经统计本次竞价结束后涨幅最大不超过10%。若竞价期间无其他承租人参与竞价,则承租人以底价竞得房源。

“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成都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出租管理的意见》相关规定,国有资产出租必须采用公开竞价的方式,且起始出租价格不得低于评估价。市房管局结合该政策制定适合住房租赁的具体操作流程,合作员工公寓按市房管局要求在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采取竞价方式招租。”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