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获得厄瓜多尔公民身份?阿桑奇动向再次引发关注

2018-01-11 13: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路透社报道,自2012年以来,“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一直栖身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内。根据查询,阿桑奇的名字出现在了厄瓜多尔民事登记处的记录中。媒体由此猜测,阿桑奇可能已经获得了厄瓜多尔公民身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的阳台上发表声明。

根据路透社查询,“朱利安•保罗•阿桑奇”这个名字出现在了厄瓜多尔民事登记处记录中,该部门只记录厄公民信息。不过,厄瓜多尔民事登记处发言人拒绝就阿桑奇是否获得厄公民身份的询问置评。

此间,阿桑奇在社交网站上上传的一张照片也引发关注。这张照片中的他穿了一件厄瓜多尔国家足球队的球衣。

另有多家媒体称,阿桑奇已经获得了厄瓜多尔护照。

阿桑奇现年46岁,是澳大利亚人。2010年11月,因涉嫌强奸、性侵犯和胁迫两名女子,阿桑奇受到瑞典检方调查。他在英国被捕后否认所有罪名,拒绝前往瑞典接受调查。为躲避引渡,阿桑奇2012年6月在保释期间逃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避难,直至今日。

瑞典检方在去年5月宣布终止对阿桑奇强奸罪指控的调查。不过,伦敦警方称,由于阿桑奇躲进使馆寻求庇护的行为违反了保释规定,如果他离开使馆,英国警方将依然有权逮捕他。厄瓜多尔外交部长9日表示,针对阿桑奇未来的命运,厄瓜多尔考虑请“第三国或第三人”介入,以寻求化解与英国的僵局。

原标题:获得厄瓜多尔公民身份?阿桑奇动向再次引发关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