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首张人才签证颁发 有效期达10年

2018-01-12 07: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交部和公安部联合印发《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我省是新政实施第一批九个试点省市之一。1月1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这一新政在我省迎来新的进展——日前我省签发了首批2张《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其中一位获得者已于1月10日凭《确认函》在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顺利取得人才签证。这是新政实施以来的中国驻外使领馆颁发的第二张人才签证,也是四川省首张人才签证。

据了解, 1月9日,省外国专家局向莫瑞斯·托帕兹(Moris Topaz)教授签发了四川省首张《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1月10日上午,莫瑞斯·托帕兹教授凭四川省签发的《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签证申请表、本人护照及其他相应材料到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办理人才签证事宜,当天即取得人才签证,包含有效期10年、多次往返、每次停留180天等多项优惠。这是新政实施以来的中国驻外使领馆颁发的第二张人才签证,第一张是西门子公司的总裁。莫瑞斯·托帕兹教授称赞,“人才签证大大方便了外国人才出入中国,其办理流程和申请手续在原来的基础上有很大创新,是一项优惠外国人才的好政策、好举措。”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为外国人才来华创新创业和工作提供便利,按照国家外专局的统一部署,四川等9省(市)自今年1月1日起,在全国首批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那么外国高端人才如何申请领取人才签证呢?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外专局、外交部、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外国人才签证的发放对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场需求导向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符合条件的外国高端人才,持省级人民政府外国人工作管理部门(省级外国专家工作局)出具的《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等申请材料,可获发5至10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停留180天的外国人才签证,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可获发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应种类签证。外国高端人才确认手续全程在线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驻外使馆、领馆或者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可为外国高端人才及其配偶子女加急办理签证申请,在2个工作日内签发,免交签证费和急件费。

【专家名片】

莫瑞斯·托帕兹教授,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临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目前被四川德阳市人民医院聘请,是“国家友谊奖”和“天府友谊奖”获得者、“改革开放30周年最有影响的15位外国专家”荣誉获得者、德阳市人民医院院士工作站客座教授。从2008年起40余次应邀到四川德阳市人民医院及攀枝花、泸州、雅安、广安等地医院技术指导,特别是“5·12”地震中,拯救了大量创伤患者。还在四川全省推广创伤负压治疗技术,使数百名医务人员掌握了该项技术,并创建了德阳市人民医院·以色列西勒雅法医学中心“创面修复中心”,未来还将继续致力于指导该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工作。

 (记者 徐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