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经济发展迎来全面爆发时代

2018-01-12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11月,我们将记录的笔端对准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观察在动能转换、创新驱动的大背景下,成都发生的故事。伴随着大会一同进入公众视野的还有成都在全国率先设立的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各级对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要求越来越明确,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新经济发展大会。”市新经济委主任张新宇表示。

网络购物、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机器人、3D打印……伴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近年来各种新业态、新概念、新技术持续不断地涌现,全方位影响着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同时也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发展新经济是新时代的要求,也是新时代的成都实践。经历了2003年萌芽、2010年起步、2015年蓄势,成都新经济在2017年迎来全面爆发的一年。迈入2018年,面对新经济蓬勃发展的态势,大会参与者的发展轨迹又将会怎样演变?

我要找到你

成都义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岳义丰:

我们要努力成为高新技术“独角兽”

冬日的晨光里,岳义丰急匆匆地走进办公室,人没落座话已先至,“昨天参加了四川省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下午还约了客户谈事情,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两月未见,这位互联网医疗公司的“掌门人”还是那样快人快语,还是那样紧张忙碌。

上一次见到他是在去年11月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的分组讨论现场。再见到岳义丰则源于一条题为“互联网医院运营商义幻医疗两年估值涨7倍 Pre-B轮获万方发展‘执着’增资”的消息。岳义丰告诉记者,就在大会召开一个月后,义幻医疗又获得了4400万元的投资。本周三,四川省电子健康卡正式上线,而这背后的技术服务正是来自于义幻医疗。

“大会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成都新经济发展思路在探索实践、思考总结中孕育而生。我们企业也在过去的这一年里大步向前迈进。”作为成都义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在互联网行业沉浸了20余年的岳义丰见证了一个行业的兴起。

两年估值增长7倍 2017商业模式更清晰

两层楼高的落地玻璃窗前,有人手捧咖啡,三三两两在咖啡吧台边轻声交流,有人坐在沙发上捧着电脑快速敲击键盘……这些年轻人的背后,是近8000平方米的开放式联合办公场所,咖啡吧、餐区、休闲舱、健身房、VR体验室等设施一应俱全。

从在线教育到VR产业,从共享用车到互联网医疗……未来生活的多样性在这里皆可展望。漫步在这座美式装修风格的联合办公空间内,令人感慨的不仅是空间里满满的雅趣,更有新经济企业的活力,而义幻医疗就居于其中的第二层。

没有了新经济发展大会当天采访的匆忙,岳义丰打开话匣子向记者说起了企业的成长史。5年前,看准成都的发展潜力,他从北京回蓉创立了义幻医疗:一家以移动互联网医疗服务为核心的高科技公司。“永远不要低估成都对人才的吸引力。5年前我回到成都创业,逐步汇聚人才,形成了今天既有海外教育背景、又有BAT从业背景和本土创业经验的核心团队。”忆起回蓉发展的底气,岳义丰告诉记者,而今新经济发展大会为成都培育新经济发展的土壤提供了科学指引,未来成都的人才储备一定会更完善。

在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一个月后,深交所上市公司万方发展披露,参与义幻医疗总额4400万的Pre-B轮融资,其中万方对该公司增资2400万元。在这轮融资前,义幻医疗的估值为5.4亿元;而在以2015年4月30日为基准日的评估中,当时各方一致同意义幻医疗的总估值为6250万元。两年时间,义幻医疗的估值增长了7倍多。

采访进行到一半时,结束了会议的公司总经理陈俊厚也加入了我们:“资本的认可源于义幻持续稳健的市场开发,更源于愈发清晰的商业模式。而这也是我们在2017年最大的突破。现在义幻医疗的方向很明确,就是研发整合更多的‘互联网+医疗’解决方案。”目前,公司研发的医疗云信息化平台已经在全国120多家知名公立医院运行。而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有90%的就医流程已实现在线完成,用该平台就医的患者已达到门诊总量的65%以上。

年营收目标过亿 将打造高技术“独角兽”

新年伊始,义幻医疗的办公区域内热闹非凡。一字排开的办公桌椅,使得整个办公区域开阔整洁,也便于员工间的交流。“请插入社保卡,请选择你要使用的功能……”进门不远处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个不到半米高的显示屏,两位工作人员正在对仪器进行调试。“这是我们未来将在华西附二院投入使用的医服宝。预约挂号、门诊缴费、住院清单、物价查询等功能都可以在这个机器上实现。”陈厚俊向记者介绍道。

岳义丰将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的目标定为1亿元以上。这个目标并非天马行空。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09年到2016年,我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从2亿元激增至223亿元,并在2011年到2014年间维持120%以上的增长速度,飞速扩张。而成都新经济的发展路径也十分明确:我市将推进智慧民生示范,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应用,建设数字化医院,实行全市统一的电子病历和电子健康档案管理,推进健康咨询、预约挂号、诊疗交费等线上线下交互的全流程服务。

采访结束已是中午,跟着人流走出办公区,清一色的全是年轻人。发展新经济,这些年轻人是主力军。在新年到来之际,每张脸上都洗去疲乏,踌躇满志。“义幻医疗目前已初步形成以‘互联网+’为纽带的大健康产业创新协同项目群,正在努力成为领先全国的本土高新技术独角兽企业。”陈俊厚告诉记者,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明确了发展新经济的目标路径,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新经济、新经济企业的宣传,吸引更多投资人来到这里,助力新经济企业早日成长为独角兽企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