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卫计委:流感上升趋势已减缓 处于可控状态

2018-01-12 10: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卫计委做客“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分析了近日市民关注的成都流感疫情,表示目前流感上升趋势已减缓,处于可控状态。

据市卫计委相关人员介绍,去年12月我市流感活动强度增强,而且毒株呈交替变化。监测结果显示,去年12月,BY流感病毒成为优势毒株,而近几年该病毒都未成为优势毒株,如今成为主要流行病毒,大家的抵抗力就显得弱一些。根据最近的监测结果,成都流感上升趋势已经有所减缓,这一波季节性流感高峰是可控的。

市卫计委表示,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导致人感染的有甲3、甲1、BV、BY等亚型,这4种在成都都有疫苗,接种后至少有3型可预防,可显著降低接种者发生流感或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近日,成都儿科就诊量急增,有家长担心候诊时会发生交叉传染。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天医院消毒都是按要求进行的,医院分诊时也会区别是否是会通过空气传染的疾病。在患者很多的情况下,建议带孩子就诊时一定要给孩子戴上口罩,以免交叉传染。此外,建议中心城区核心区域市民到属地医院就医,“县级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县级以上综合医院都有儿科。”

同步播报

儿科资源紧张局面2020年将得到极大缓解

市卫计委表示,成都儿科医生资源比全国平均水平要高,但比起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还存在差距。成都儿科优质资源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比如华西第二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儿科优质资源就相对多一些,基层医疗机构儿科的服务能力相对不足一些。现在要着重对县级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进行强化,希望把患儿相对引导到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那里也有较好的儿科医师资源。”

市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处表示,成都将继续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合理优化儿科资源分布。“川大华西第二医院锦江新院区、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二期项目及邛崃、新津、大邑的妇幼保健院项目预计今年投入使用,增加儿科床位计划达到800张;双流、新都、彭州等6家妇幼保健院今年将启动改扩建,预计增加儿科床位约500张。成都儿科资源紧张局面预计2020年将得到极大缓解。”

据市卫计委公布的今年1月1日-7日成都市产儿科资源信息调查周报表,成都中心城区儿科住院服务开放床位共有4170张。

记者 肖心雨  肖心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