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新一轮大气专项督察 巧思食品、全友家私等被查处

2018-01-12 10: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进入新的一年,入冬以来就一直困扰四川盆地的不利气象条件并未发生根本性转变,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仍然严峻。就在昨日,包括成都在内的13个省内城市采取联防联控措施,同步启动了又一次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确保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对于减轻污染程度以及污染造成的影响,至关重要。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昨日,成都市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对上月25日至本月7日最新一轮大气专项督察情况作了通报,本轮督察覆盖了19个区(市)县,共计督察点位174个,发现问题15个。

督察发现的具体问题

新都区

木兰镇农和社区4组成都巧思食品有限公司自2014年投产,至今无环评无排污许可证,未安装规范的净化设备。

欣海兴化学试剂厂在地方安监部门批准范围外超范围经营强酸类化学品。(无安监部门核发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仅有不带储存设施的经营许可证(仅限票据交易),经营范围为盐酸和硫酸,却分装、储存危险化学品硫酸和硝酸。)

青羊区

贝森路153号老男人啤酒广场,该区域夜间有孙记碳火烤羊腿、紫龙烧烤、西昌火盆烧烤、万州烤鱼等多家烧烤餐饮企业,经营不规范,存在露天经营油烟无组织排放情况。

高新区

美城云庭小区门口一处发现有多家露天烧烤非法经营,现场浓烟滚滚,严重污染环境。

中和街办中柏路一处有多家露天烧烤占道经营。

高新区中和街道中和二路(欣荣家具厂附近)有一砂厂堆场,场地没有扬尘防护措施,露天堆放大量砂石未进行覆盖。

新津县

花舞人间五河鱼庄旁(新蒲场路梨花溪1号临近老君山)有一建筑垃圾堆场扬尘管控措施欠缺,未进行裸土覆盖。

蒲江县

红桥加油站蒲江大桥旁有一砂石堆场未进行扬尘管控,大面积裸土未覆盖。

邛崃市

回龙镇榆树村在橙色预警期间进行土石方挖采作业。

刘树明酒厂在整改期限内没有按期完成0.5蒸吨锅炉改造,仍在使用燃煤锅炉进行生产。

简阳市

江东半岛4号楼在橙色预警期间进行土石方作业。

金堂县

淮口镇金堂大道上的成都“大智造”高板片区一期基础设施项目(一标)广东路东段施工现场,在橙色预警期间,数台挖掘机、装载机械进行土方作业,运输车辆箱体未遮盖进行渣土转运,渣土掉落在沿线道路上。

郫都区

白马村腾辉木业作为依法关停企业,“两断三清”措施不彻底,已断水断电,但对厂区内的设备、原材料、产品清理不到位。

武侯区

如轩海鲜粥城厨房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崇州市

全友家私公司对木屑粉尘收集转运中的粉尘防治措施不到位,有粉尘散落。

经统计,上述区(市)县以及对口责任部门扣分情况如下:

区市县 点位数 分数

高新区 3 1.5

新都区 2 1

邛崃市 2 1

青羊区 1 0.5

武侯区 1 0.5

新津县 1 0.5

蒲江县 1 0.5

简阳市 1 0.5

金堂县 1 0.5

郫都区 1 0.5

崇州市 1 0.5

市级部门 点位数 分数

市城管委 7 1.4

市建委 2 0.4

市环保局 2 0.4

市林业园林局 1 0.2

市国土局 1 0.2

市安监局 1 0.2

市质监局 1 0.2

记者 薛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