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够霸气!恒大不买天价外援坚定迈向全华班

2018-01-12 12: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过去一周,广州恒大俱乐部的工作精力被消耗在了对奥巴梅杨的“抵触”与“拒绝”上。

恒大为回应国安的“网络举报”足协的“关切”,先后发布了两道公告。第一道公告是干脆利落地否认“网传指控”,表明传闻“纯属子虚乌有”。第二道公告是表明心迹,展示“知行合一”:“从2017年开始,我俱乐部明确外援引进要与中国足球水平相匹配的原则,坚决不花高价到国外引进外援,坚决不搞外援的引援竞赛,把工作重心转向青少年球员培养。”

这也和恒大老板许家印在2017年2月恒大俱乐部新赛季管理会议上的讲话和3月全国政协记者会上的表态完全吻合。

2月的管理会议上,许家印认为,恒大足球实现了第一阶段“打出成绩、树立品牌、作出贡献、奠定基础”的目标,并提出恒大足球下一阶段的目标是“打好成绩、建好梯队、实现2020年全华班”;3月的全国政协记者会上,许家印说:“俱乐部不能搞外援的引援竞赛,要把投资重心转向青少年培养,中国足球才能长远发展。”

恒大吹的“牛皮”,每次都是行动指南

随着许家印去年三次明确强调2020年实现全华班,使这一目标成为媒体持续关注、不断讨论的焦点,其中也不乏异议和争议。

把时间拉回到2010年3月,刚刚接手广州足球的许家印便提出“五年内夺取亚冠”的“小目标”,而当时恒大仍身处中甲。这一目标一度被外界嗤笑为“痴人说梦”。接近恒大内部的人士透露,当时不仅外部有群嘲,内部也有异议,认为“老板不懂球”,据说许家印是这样回应的:“如果目标很好实现,那设立目标又有什么意义呢?”

仅仅花了三年时间,恒大便让这一目标变得“意义非凡”——广州恒大为中国足球夺得了首座亚冠冠军,一浇全国球迷心中的块垒。并且在五年内,广州恒大两夺亚冠,完爆了这个“小目标”。公众由此对广州恒大有了再认识:别人认为是牛皮的,就是恒大俱乐部付诸行动并能够变成现实的真心话——这其中,当然也包括“2020全华班”目标。

要实现全华班,更要对球迷负责

2017年11月,在以“重视提拔年轻球员”见长的主帅卡纳瓦罗到任发布会上,这位实施“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的许老板,强调“全华班必须建立在保全竞争力的基础之上”。他的原话是这样的:“我们的外援也不是说一下子没有了,我们要逐渐减少外援;同时,到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时候,我们球队的实力还要能够保持强队的实力”。

作为一家心气饱满、战功卓著的俱乐部,成绩倒退、由盛而衰的事情是不被允许的,也与恒大集团“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企业精神相背离的。同时,广州恒大队也必须确保“恒久做大”,这既是对稳步向好的中国足球的荣誉负责,也是对痴迷胜利的中国球迷的情绪负责。毕竟在外战层面,广州恒大依然是“与他们不同”、最令人放心的稳胆球队。

正如澎湃新闻所指出:“全华班始终是一个目标,对于拿惯冠军的恒大来说,管理层不可能容忍用全华班在联赛中只有中游水平。”

谋定而动,全华班路径越发清晰

为了稳妥地实现2020年全华班“换肤”,广州恒大已经完成了一揽子“助攻未来”的清单。对此不断增长的漂亮数据,许家印烂熟于心——这是他实现“小目标”的基石。

他毫不掩饰对恒大足校“青训成果数据模块”的欣喜,“我们足球学校2012年才开学,现在已经有2800多个小孩了。第一年招的是从8岁到13岁的孩子,以后每年都是8岁到10岁的。2015年,我们成立了西班牙分校,每年从当届500多名13岁的小孩中,选拔最优秀的25人去西班牙分校深造,计划培训4年回国。现在,恒大足球学校的小孩已经学习5年了。(全华班)这个目标就是基于恒大足球学校,我们是有底气的。大家看到,这几年,我们足球学校不同年龄段的队伍已经拿了100多个冠军,越往后会更加好,这就是恒大提出‘全华班’一个有底气、有基础的地方。”

所以,广州恒大“全华班”在路上——尽管不会朝发夕至,但定会踏石留印。

对于“说少做多”也“能成事儿”的广州恒大,球迷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