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加州泥石流:夫妇徒手扒开一米深瓦砾救出被埋婴儿

2018-01-12 12: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近日美国加州南部圣塔芭芭拉郡蒙特西托地区连遭暴雨侵袭并引发泥石流,致使众多房屋被毁。当地居民琼森(Berkeley Johnson)与妻子凯伦(Karen)却克服困难做了一件感人的事,他们徒手扒开约1.2米深的瓦砾,救出了一名被埋的婴儿。

据报道,在泥石流发生后,泥沙、石块和各种破瓦残砾大量涌入家里之际,琼森与凯伦急忙从窗户逃出,爬上屋顶避难。等到洪流稍微平息之后,他们才从屋顶爬下来,并听到邻居家里传出婴儿哭声。

琼森在深达四英尺(约1.2米)的断垣残壁里徒手挖掘,最后顺利拉出了一名婴儿。事后他接受媒体访问回忆事发经过时,强忍眼泪,难掩激动情绪。

他说,把宝宝救出来时,先帮忙清除嘴里的泥土,并将这个不知名的孩子送医治疗。“我很高兴把宝宝救了出来,但天知道现在还有什么人仍然受困待救。”

谈到灾难来临的那一刻,琼森称,听到石头滚落的响声,等到抬头查看时,发现河水与大树一起冲下,不断发出唰唰唰的巨响。“我们冲进屋内,但就在同一秒钟,大量巨石却如雨点般从天而降,把我们家给砸毁了。”

目前,被救宝宝送医之后状况如何还无法得知。

原标题:加州泥石流:夫妇徒手扒开一米深瓦砾救出被埋婴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