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村民突发疾病就医遇冰雪封路 警民挥斧破冰开路

2018-01-12 16: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村民突发疾病就医遇冰雪封路警民挥斧破冰开路

民警将路面上的冻雪一点点砸碎 覃家华 摄

1月12日,湖北长阳县一村民突发疾病,急需送医救治。警方接到报警前去救援,途中遭遇冰雪封冻路面,民警与村民用斧头凿开长达1公里的山路,顺利将村民送医治疗。

12日清晨,长阳县龙舟坪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称辖区村民李某在家突发疾病,急需送医救治。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救援。由于李某家住龙舟坪镇最偏远的村组,海拨1100多米,路程较远。

警民挥斧破冰开路送医 覃家华 摄警民挥斧破冰开路送医 覃家华 摄

民警驱车沿着蜿蜒曲折的乡村公路前行50分钟后,在山坳处遭遇一段冰雪封冻路面,路面上结了一层15厘米左右厚的冰块,整个路面被冻成一体,车轮在冰面上不断打滑,随时有滑下山坡的危险。

为尽快赶到李家,民警从附近农户家里借来斧头、锄头,将路面上的冻雪一点点砸碎。闻讯赶来的村干部和附近村民也自发加入铲雪除冰的行列中。大伙一边破冰铲雪,一边艰难开车前行。

民警与村民用斧头凿开长达1公里的山路 覃家华 摄民警与村民用斧头凿开长达1公里的山路 覃家华 摄

经过近2小时的破冰作业,终于凿通了长达1公里多路的冰雪封冻路面,赶到李某家中。随后,民警在李某家人的护送下,将李某送往医院治疗。

原标题:村民突发疾病就医遇冰雪封路 警民挥斧破冰开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