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浓雾、积雪齐上阵 成都开展道路交通应急处置演练

2018-01-12 1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月12日报道 “二环路东五段高架桥外侧桥面结冰、崇州鸡怀路积雪结冰、高管委路口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车辆无法通行,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上午的功夫,成都竟然发生那么多事,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是一场模拟演练。

近期,成都受强冷空气影响,低温天气持续,根据气象预报,未来一段时间仍有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市周高海拔地区将出现降雪和冰冻。为进一步提升冰雪雾等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险情应急处置能力,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以及长时间、大面积交通堵塞。今天,成都交警开展了冰、雪、雾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处置演练。

模拟场景一:桥面结冰 立即封闭上行匝道、发布绕行信息

上午11点,接到指挥室指令,高架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封闭上行匝道,禁止除应急车辆以外的一切车辆驶入高架,并在桥面进行疏导,将高架上的车辆从牛市口下行匝道带离高架。随后立即在高架路况显示屏发布“道路结冰、桥面湿滑、车辆绕行”信息,并通过交通广播、百度地图等发布绕行信息,引导车辆从就近出口驶离高速。

民警提醒:如果驾驶员在行车途中遇到了路面桥面结冰,应降低车速,防止车辆侧滑,加大行车间距,不要猛踩刹车,按照交警的指示驶离结冰路面。

模拟场景二: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 收费站外封闭道路 引导车辆其他道路绕行

天府大道高管委路口发生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指挥中心立即发出应急指令,交警六分局民警立即赶到绕城高速天府收费站外,在车道进口依次摆放锥形桶、提示牌,对进入绕城高速的车道进行封闭,并疏导路口其他车辆依次有序通行,对于不能上高速的车辆,民警引导其通过锦悦东路、科华南路南延线绕行。随后立即在附近的路况显示屏发布“绕城高速大雾封闭”的提示信息, 引导车辆绕行。

民警提醒:如果在高速上遇到大雾天气,打开雾灯、近光灯和危险报警灯,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然后尽快找到收费站或服务区驶离高速主线,千万不能就地停车。

模拟场景三:道路积雪结冰无法通行 实行临时交通管控

崇州怀鸡路因连续降雪,道路积雪结冰导致无法通行,崇州交警大队接指挥室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道路主道依次摆放锥形桶、提示牌对积雪路段进行封闭,禁止车辆驶入。在全市路况显示屏发布“崇州怀鸡路道路积雪,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提示信息,并通过多种手段发布绕行信息,引导车辆提前绕行。

民警提醒:驾驶员在山区道路遇到积雪结冰路面,一定要千万注意,冰雪天气行车一定要慢,在坡道和弯道更要提前减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