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项目正式落户邛崃

2018-01-12 18:2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月12日报道 今日下午,云南城投集团成都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实施,依托邛窑遗址,首期重点打造集文博会展、文创工坊、文创酒店、文创街区为一体的市民文化公园和文博文创产业示范区。

1

云南城投集团是一家涵盖城市开发、城镇环境、旅游开发、健康、休闲、金融等领域的大型集团公司;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文化旅游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经验,是一家中国西部最大、全国业内顶尖的企业集团之一。本项目由云南城投集团投资建设,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负责具体开发运营。项目将实施宜居水岸、环城绿道等环境提升项目,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文创街区等城市功能配套,建成高标准的市民文化公园和文博文创产业示范区,打造天府文化新名片、西部文创中心新高地、世界文化名城新支撑。

邛崃,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悠久历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南方丝绸之路西出成都第一城,邛窑是中国彩瓷发源地,创烧与南北朝,盛于唐五代,目前已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当前,邛崃正在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指引下,按照“让文物活起来”的思路,创新“文化品牌+旅游景点+城市运营”发展模式,突显邛窑文化元素,大力发展文博文创+产业,着力形成以文博会展、文创研发、文创旅游为主导的产业生态圈。

据了解,邛崃市还即将引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成蒲快铁邛崃站经平乐古镇至天台山旅游云轨项目,串联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平乐古镇、天台山等优质旅游资源,推动文化传承、文物保护、文创产业、体验旅游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预计到2025年,邛崃市文博文创产业将达500亿元规模。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