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0余只成都狗狗献血 保一只美国流浪狗的命

2018-01-13 07:5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宠物医院内,比特犬“凯撒”头上戴着伊丽莎白圈,一根输液管向它体内不断导入浅黄色的液体药物,以维持生命。见到主人前来探视,取下输液针头的凯撒跑出笼子围着主人绕圈,兴奋得直叫。

半年前,凯撒还是一只浪迹于美国洛杉矶街头的流浪狗,瘦得皮包骨头。留学生大恺偶然发现了凯撒,将其收养,并带回成都。几天前,凯撒突发巴贝斯焦虫病,在极度贫血中生命垂危。危难之中,30余只成都狗狗先后在各自主人的带领下赶到宠物医院献血,凯撒的生命得以延续。

2017年6月的洛杉矶,在一家大型超市门口附近,加州州立大学留学生大恺的目光被一只瘦弱的流浪狗吸引,“它当时皮包骨头,满身伤痕和化脓,大面积皮肤裸露,顶着40℃开外的闷热天气,趴在超市大门外,好像很虚弱。”大恺走上前去,发现这只狗狗的身上没有标志身份的项圈,疑为一只流浪狗。

大恺收留了这只流浪狗,并为它取名“凯撒”。这是一个硬气的名字,大恺希望它拥有顽强的生命力。这是大恺人生中第一次养狗。

2017年12月初,大恺带着凯撒回到成都。凯撒是一只比特犬,有着勇猛的基因,加之长期流浪的生活,野性难驯。“凯撒对人很亲热,但看到其他动物就会攻击。”为了让凯撒适应接下来的生活,大恺把它送到成都一所驯犬学校接受训练。

大恺没想到的是,在驯犬学校训练期间,凯撒患上了重病:巴贝斯焦虫病。这是一种寄生虫病,会损伤狗的红细胞,并出现高烧、贫血、迅速消瘦等症状,危及生命。

今年1月7日晚,凯撒被送往宠物医院治疗。但因为找不到配型的血液,凯撒的生命陷入危机。经朋友帮忙,凯撒急需血型配对的消息传到了民间小动物保护组织“齐力猫狗联盟”的微信群中。该联盟负责人陈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通过转发,一些养狗市民开始联系大恺。

7日晚,8位市民带着自家的狗狗赶到宠物医院,最终3只狗狗的血型与凯撒的血型配对,挽救了凯撒的生命。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陆续又有30多位热心市民带着自家的狗狗前来献血。“谢谢他们能够给凯撒一个继续留在世界上的机会!”大恺感谢热心市民和他们的狗狗。目前,凯撒的健康状况正在逐步恢复中。成都商报记者 王拓

原标题:30余只成都狗狗献血 保一只美国流浪狗的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