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来三天 全省区域性污染呈加重趋势

2018-01-13 08: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2日,记者从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受静稳、逆温等不利污染气象条件的影响,1月11日四川省盆地开始出现新一轮区域性污染过程,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城市PM2.5的日平均浓度为79.3微克/立方米,较前日升高了19.7%,其中自贡、绵阳、达州3市为中度污染,成都、泸州、德阳、内江、乐山、南充、宜宾、广安、巴中9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优或良。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区域性污染整体呈加重趋势。

10日,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和四川省气象台会商研判不利气象条件来袭后,成都等川内13市已采取联防联控措施,于1月11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依据《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规定,成都市各部门加强联动,严格落实黄色预警减排措施,预警启动以来全市未出现中度以上污染。记者从四川省环境监测站副站长罗斌处了解到,截至12日16时,成都市为轻度污染。

12日,成都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专家会商会议召开。根据数值预报和人工预报综合判断,成都市13日为轻度至中度污染,14日为中度至重度污染,15日为轻度至中度污染,16日为良至轻度污染,17-19日为轻度至中度污染。

成都市气象台气象值班预报员张涛对气象条件作出详细说明。13日凌晨至白天受高原下滑冷平流影响,近地面风速略有增大,逆温层强度明显减弱,气象扩散条件为中等。13日夜间至15日凌晨以多云天气为主,近地面风速小,层结稳定,气象扩散条件为较差。15日午后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近地面风速增大,并伴有弱的降水产生,气象扩散条件转为较好。16日以晴好天气为主,近地面有逆温层存在的可能,近地面风速逐渐减小,气象扩散条件为中等偏好。17-19日受偏西波动气流影响,近地面风速有短暂增大,降水的可能性很小,气象扩散条件以中等为主。

根据此次会商结果,市环保局表示未来几天要严格落实《成都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以及《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中的各项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和督查力度。加强机动车监管,做好主要道路的交通组织和疏导,预警期间对主要拥堵路段停止道路施工,确保道路畅通,取消主要路段占道停车。未停工工地严格落实各项扬尘管理措施,加强对工地工程机械的管控;同时加大对主要道路以及绿化带的保洁和洒水降尘力度。加强对工业企业的巡查力度,部分企业在春节前存在赶工现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对企业、工地、露天烧烤和焚烧等污染空气的违法行为,可通过成都市环保局打造的“成都环保”APP进行投诉监督,共同为空气质量的改善作出贡献。同时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在空气质量污染时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外出时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

原标题:未来三天 全省区域性污染呈加重趋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