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疾控中心:60岁及以上老人可10元接种肺炎疫苗

2018-01-14 08: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1日,四川盆地开始出现新一轮区域性污染过程。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知,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针对重污染天气人群健康防护,昨日,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提示:

一.重保暖,少外出。老人、儿童、孕妇及患有心、肺疾病的重点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必须出行时,可以选择佩戴口罩,注意正确佩戴,及时更换;口罩不宜长期佩戴,如有呼吸不畅,请勿佩戴。

二.好习惯,强身体。不吸烟、少饮酒,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外出后要及时清洗面部及双手皮肤。

三.爱清洁,减污染。如果室外空气质量不好,应尽量关闭门窗。避免在室内吸烟。应使用湿润的抹布、拖布打扫室内清洁,避免扬尘。减少高温下煎、炒、炸等烹调活动。

四.防疾病,保健康。冬季气候寒冷干燥,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接种疫苗可预防相关呼吸道传染病,家长要记得按免疫程序带娃娃打疫苗,我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可享受市政府肺炎疫苗补助项目,10元可接种,以提高对呼吸系统疾病的抵抗力。

五.少排放,低碳行。低碳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减少私人汽车出行。主动执行公共场所禁烟条例,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本报记者 王静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