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姆26年前拐走雇主儿子 如今要为孩子寻亲生父母

2018-01-14 09: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何小平向记者展示“儿子”照片

警方按照何小平回忆,从人才市场出来上的“长楼梯” 南充警方供图

26年前,一名南充籍保姆给居住在重庆解放碑附近一雇主家做保姆时,将雇主家1岁多的男孩拐走。如今,这位“保姆”向警方讲述了自己当年拐骗男孩的经过并希望能够替这个拐来的“儿子”找到亲生父母。

12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证实,此前,一位名叫何小平的女士确实向警方反映当年当保姆时拐骗一名孩子的事情,警方事后根据当事人的讲述,前往重庆辗转多地调查了解,但没有获取有效线索。目前,警方对何小平所反映的情况正在受理初查阶段,待查证清楚之后,将依法作出处理。警方提醒,当年有丢失过孩子的父母,应该及时主动到辖区公安机关报案或采集血液,这样也方便警方及时破案。

蹊跷

找不到父母了!

■当地派出所翻阅1991年—1995年左右的接处警纪录、受理登记表、工作日志以及工作简报等等,没有找到当年雇主的报警信息。

■“我们也问了派出所的很多老民警,都没听说当年有孩子被保姆拐走的事情。”

■成功找到了疑似雇主当年所住的地方——“保洁院”,但现在已被一栋栋电梯楼所替代。

■当年在这里生活过的一位老人,对“保姆拐走雇主孩子”这么大的事毫无印象,他将细节发到“邻居群”,但没人听说过此事。

一场有预谋的保姆应聘

关键词1

假身份证

2017年8月, 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打拐办接到一名宝贝回家志愿者的来访,对方称有一名女士26年前在重庆当保姆时拐走雇主儿子,如今希望帮儿子找回亲生父母。打拐办民警廖警官回忆说,接到志愿者的报告后,民警随即通知何小平到公安局详细讲述了事情经过。

第一个孩子死了第二个孩子又死了,她相信捡个孩子才镇得住命。

今年48岁的何小平是南充市李渡镇人,根据何对民警的讲述,1992年,在她生育两个孩子都不幸夭折后,“二舅妈”(已去世)给她出主意,“可以去带个孩子回来,这样子再生就可以养活”,“二舅妈”还给了何小平一张捡来的涪陵籍身份证,何小平便带着这张身份证前往重庆市一人才市场应聘保姆,期间刚好碰到一位聘请保姆的男主人,双方谈妥后,何便跟随男主人离开人才市场。

何小平已无法记清当年去雇主家的具体路线,她隐隐约约记得,坐几站公交车后下车进入一个巷道左拐,跨过一个圆形大木门,右手边的一处院子就是雇主家,大概地点应是在重庆解放碑附近。

这是一次有预谋的保姆应聘。因为就在何小平到雇主家待了两三天后,便趁男女主人都不在家时,带着主人家1岁多的儿子离开,期间还碰到一个高个子老年人打招呼。根据何小平对民警的讲述,她之后带着雇主的儿子先坐车到两路口,走下一段长长的石梯,然后坐上回南充老家的汽车。

两三天的保姆经历,何小平甚至不知道雇主家男女主人的具体名字。之后,雇主的儿子被她带回南充老家后,因为以前死的第二个孩子没有销户,她就沿用了孩子的户口、生日、姓名,叫刘金心,并一直在南充生活。

但对于这个拐回来的儿子,何小平的丈夫刘先生并不喜欢。何小平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尽管丈夫不喜欢,但她坚持“你不喜欢就算了,反正我要这个孩子”,夫妇俩常常因此吵架。2003年,何小平和丈夫离婚。

原标题:保姆26年前拐走雇主儿子如今要为孩子寻亲生父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