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遂宁:男子偷住院病人钱财 一年内作案十余起获刑

2018-01-14 14:2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1月14日讯 1月1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船山区公安分局获悉,警方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一年内作案十余起,专偷医院内住院病人钱财。目前,该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据船山区公安分局民警介绍,该名犯罪嫌疑人首次作案是在2017年4月,那天该名男子以顾客身份混入一家商铺,趁店员不注意时偷走多部手机和钱包等物。大约一个月后,在遂宁市城区某茶楼内再次发生类似的盗窃案件,店员离开吧台不足5分钟后,一名陌生男子进入吧台内翻东西,还顺手牵走了店员放在吧台抽屉里内的手机。

不到两月就发生两起同类案件,当民警调取了两段案件的监控视频后,通过仔细分析并确认这两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据南津路派出所民警介绍,两起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一致,都是先盯准那些吧台内无人的门面下手,再悄悄溜进吧台内去偷东西。不料,犯罪嫌疑人的这些偷窃行为都被店内监控录下,这也为民警侦破此案提供关键性材料。

后来,当民警深入调查该案件发现,原来该名犯罪嫌疑人除偷窃一些商铺财物外,还曾十余次以病人家属身份混入了多家医院病房,扒窃住院病人的财物。“由于不少病人财物丢失后,多选择自认倒霉并未报警,才导致该名犯罪嫌疑人多次得逞。”而犯罪嫌疑人每次在医院病房内偷东西前,都专门挑病房内没人,或住院病人正在酣睡的房间盗窃。后经民警进行大量摸排后,民警逐渐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作案轨迹,得知犯罪嫌疑人的藏身地点。于是,民警经过蹲点布控,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当该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其对住院病人实施盗窃案的行为供认不讳。另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和警方核实调查,该名犯罪嫌疑人在2017年内曾实施盗窃案10多起,涉案金额超过3万元,其盗窃的物品包括钱包、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在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等现场盗窃,以及盗窃病人、残疾人等八种情形的,将被从重处罚。因此,该名犯罪嫌疑人因多次盗窃住院病人的财物,目前已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原标题:遂宁:男子偷住院病人钱财 一年内作案十余起获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