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北门大桥站了15年 “蓉城老妈”你要去哪?

2018-01-15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老字号

蓉城老妈火锅起源于1986年,1992年更名为“蓉城老妈”火锅店,并于三年后正式注册“蓉城老妈”商标,直到2002年搬迁至现在的解放路二段北门大桥旁边后,才正式成立成都蓉城老妈实业有限公司。

舍不得

“当年带着孙孙吃时,他才上幼儿园,现在都去上大学了。”

很多老成都人都对这家在北门大桥桥头边屹立了多年,拥有特色建筑的成都老字号火锅店有着特殊的回忆。

有不少食客表示,曾在这家火锅店见识不少外国友人、文化名人、体育明星等,在这家店里就餐、留影、作画等,“还是希望继续开起来”。

蓉城老妈总店2002年搬迁至此地

店门挂出通告:闭店停业

近年来,随着多个全国火锅品牌声势浩大地进军蓉城,占据了成都火锅消费市场的大量份额。成都本土火锅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备受考验。这几天,路过北门大桥的市民们突然发现,在桥头开了十多年的成都本土老字号火锅蓉城老妈关门了。

蓉城老妈火锅创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前身是1986年成都半边桥的“老妈火锅”,很多老成都人都对这家在北门大桥桥头边屹立了多年,拥有三层楼雕龙画凤、古色古香的特色建筑的成都老字号火锅店有着特殊的记忆。

这家老字号难道关门大吉了?成都商报记者昨日来到北门大桥蓉城老妈火锅店门口,发现这家火锅店已经闭店停业,并挂出告示,表示因为租约到期不得不停业。

记者昨日拨通了蓉城老妈公司负责人周先生的电话,他表示,“北门店铺面合约到期,房东一定要收回,只有换地方经营。”同时,他强调说,蓉城老妈火锅双楠和大丰两家店仍然在正常营业,蓉城老妈方面承诺,之前顾客所持有的代金券可在蓉城老妈旗下同城店同等条件下继续使用,也可于新店开业时继续使用。

14日,市民走过已“闭店停业”的蓉城老妈火锅北门店

顶着新派火锅冲击

重新装修提档升级

房东不签了

蓉城老妈火锅起源于1986年,早期是成都半边桥的“老妈火锅”,1992年更名为“蓉城老妈”火锅店,并于三年后正式注册“蓉城老妈”商标,直到2002年搬迁至现在的解放路二段北门大桥旁边后,才正式成立成都蓉城老妈实业有限公司。1992年6月,火锅店就已获得“巴蜀食品博览会金奖”。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连续拿下“四川名优火锅”、“全国绿色餐饮企业”的奖项。

这家北门大桥店是蓉城老妈的直营样板总店,拥有两千多平方米的营业面积,一直在北门大桥桥头经营了15年。

据成都商报记者现场观察,这家老字号的火锅店现在也受到了新派火锅的冲击,在北门大桥的另一边,小龙坎、巴蜀大宅门等火锅一字排开,一到饭点上,等待吃火锅的人在门口就要排起长龙。与这些新派火锅相比,已经经营了15年的蓉城老妈的建筑装潢等无疑有些陈旧。

“莫法!我们也很伤心,房东一定要收回去。”据周先生介绍,本来他们还打算重新装修、提档升级。但是一年前,房东通过中间的代理机构通知他们,合同到期之后就不继续租给蓉城老妈了,“此前一直都挺好的,我们所以就想着装修一下,哪里知道装了没有几个月就通知我们不继续签合同了。我们也想问问是什么原因,但是对方没有给任何理由和原因。从商业合同来说,人家也没得啥问题。之前的合同也履行完了,所以我们也没法说啥子。”

一直没找到合适铺面

承诺代金券分店可用

新址不好找

为了老食客们,蓉城老妈还是坚持着把元旦假期营业完,到今年1月2日晚上结束营业后,正式挂出通告关门停业。

成都商报记者在大众点评网上看到,这家蓉城老妈总店显示的状况是“歇业关闭”,500多条评论都还在网页上挂着,1月2日,还有广州来的外地食客来电消费,点评的是“十分便宜,锅底也很够味”。

这么半年多,蓉城老妈一直在寻找总店的新址,但是一直没有寻找到合适的铺面。“我们还是想继续留在北门,毕竟这么多年了。但是确实不好找,所以只有看看哪里合适吧。”记者昨日致电蓉城老妈成都双楠和大丰两家店时,对方告知,火锅店都在正常经营,对于总店停业的情况,他们也不太了解。

三层楼的蓉城老妈火锅总店仍然在北门大桥旁边伫立着,但是已经关门停业了,窗户玻璃上挂着告示,“闭店停业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您与北门店十余年的陪伴,我们无比感恩。”蓉城老妈方面承诺,之前顾客所持有的代金券可在蓉城老妈旗下同城店同等条件下继续使用,也可于新店开业时继续使用。

不少人走过蓉城老妈总店时都停下来看看告示,但已经闻不到里面飘出来的阵阵火锅香味。

家住在北门大桥附近的老成都李大妈表示,这家火锅店在成都好多年前就很有名气,以前经常带家人吃火锅,“当年带着孙孙吃时,他才上幼儿园,现在都去上大学了。”

还有不少食客表示,曾在这家火锅店见识不少外国友人、文化名人、体育明星等,在这家店里就餐、留影、作画等。“还是希望这家成都老字号火锅店继续开起来吧。要不这么老的品牌,真是可惜了!”市民孙先生惋惜地表示。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摄影 刘海韵

原标题:在北门大桥站了15年 “蓉城老妈”你要去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