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江区“仅跑一次”入选2017中国改革年度十大案例

2018-01-15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3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成功——中国改革(2017)年会暨深改五周年高层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开幕式上,“2017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单位”名单揭晓,成都市锦江区以“仅跑一次”政务改革入选2017中国改革年度十大案例单位。

2017年锦江区推出“仅跑一次”政务改革,即在窗口推行“不得说不”服务规范,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不能简单说“不”,要告之如何才能够办理。针对没时间取件的,还可以将办件结果用快递送达。还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个性化服务,满足企业和老百姓不同的办事需求。在“仅跑一次”的基础上,2017年还建立了8个“社区政务服务超市”,依托商场、菜市、楼宇、物业服务机构等点位,政府放置设备,采取“自助服务+人工代理”等模式,市民不仅可以进行社保、公积金、涉税信息查询,还能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房屋租赁备案、交水电燃气费等。目前,可为老百姓和各类法人单位提供204项服务事项。

锦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锦江区采取网上预约、网上受理、主动上门等方式,全面梳理并对外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仅跑一次”的事项清单,对纳入清单的事项,只要群众和企业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就能一次性办结。2017年7月10日、8月10日公布两批 “仅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共计587项,其中行政权力事项470项,公共服务事项117项,占审批服务事项的87.7%。

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

原标题:成都市锦江区“仅跑一次”入选2017中国改革年度十大案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