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区纪委有两千名“朝阳群众”

2018-01-16 07: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1日,成都市成华区纪委向龙潭街道保平社区工作人员雷某某送达了开除党籍处分决定书。

2017年8月,社区廉情网格员在例行走访家住成宏路的雷某某家时,见有三五个人在“吞云吐雾”,然后神色慌张地离开。在问询雷某某是否发生了什么事,需不需要帮助时,雷某某顾左右而言他。网格员在离开雷某某家后,立即将这一情况通过手机“大联动APP”上报至区“大联动中心”,中心随即将这一情况推送给公安成华分局,分局立即出警,在雷某某家中查获冰毒及自制吸毒工具。经对雷某某尿液毒品检测,其甲基安非他命呈阳性。在对雷某某的讯问中,发现其不仅是社区工作人员,且还是一名共产党员,随即根据联动协作机制,将其违法问题移送区纪委。查实后,成华区纪委决定,开除雷某某党籍。

仅2017年,成华区网格员就发现上报问题线索18件,立案查处18件18人,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成华区2017年启动实施“廉洁清风工程”以来,依托区社会治理“大联动”的855个网格和2000余名社区网格员,赋予社区网格员廉情监督职责,建立廉情监督员定期“串门”、逢会“列席”、廉情“直报”等制度机制,让上百平方公里的成华,无“朝阳群众”监督死角。

“我们以推进‘廉洁清风工程’为抓手,依托廉情网格员队伍,构建‘联动发现问题、联动解决问题’的监督查处机制,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集中整治和督查督办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成华区纪委副书记刘东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力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原标题:成华区纪委有两千名“朝阳群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