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自贸区首台保税维修飞机发动机正式交付!

2018-01-16 07: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自贸区首台保税维修飞机发动机维修完成出厂

昨日下午,首台保税维修飞机发动机交付仪式在双流综保区举行。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董事长柴维玺向委托维修方深圳航空公司副总裁肖坤洲交付维修合格证书,四川自贸试验区首台保税维修飞机发动机维修完成出厂。这意味着成都依托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基地正向着亚洲最大的飞机发动机维修基地迈步,也将为成都航空维修产业规模倍增、能级跃升注入新的动力活力,成为成都乃至全国航空维修产业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在交付仪式上,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宣读了商务部批复同意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在双流综保区开展境内外民用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业务。

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都表示,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经过4年努力,新厂房从设计到建设、调试、投运,“终于迎来第一台保税维修发动机出厂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他表示,新厂房配备最新科技设备,为世界上最精良、最先进的发动机大修和修理做好了充分准备,年维修能力达到300台,维修能力和技术在全国都处于前列。

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基地入驻双流综保区后,在成都海关、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口岸监管部门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飞机发动机保税维修业务,解决了企业开展境外发动机往返境外物流成本高的问题,为航空公司大大降低了成本,节约了时间。

飞机发动机保税维修改革试验任务是去年四川自贸试验区改革任务中的重要内容,也是第一个经国家部委审批同意后完成的改革试验任务。

下一步,双流自贸试验区将以双流综保区为主体向国家部委申请区域整体开放开展境内外航空发动机及其部附件维修业务,吸引国内外航空维修企业聚集四川发展。

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摄影报道

原标题:四川自贸区首台保税维修飞机发动机 正式交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