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少城国际文创硅谷 第一批文创团队本周入驻

2018-01-16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少城国际文创硅谷富有创意特色的建筑

太阳娱乐、慈文传媒、乐杜鹃、We+、巧思、荣宝斋……虽然近期天气寒冷,但位于我市青羊区东胜街40号的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11栋楼宇装饰一新,工人们正加紧进行内装工程。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元旦开园以来,已引进10多家企业,涵盖数字、智能、创意、流量和共享等新经济形态,以音乐、影视、数字娱乐等产业为主导,将依托青羊区文化资源基础优势,打造“制作+孵化、注册+发行、科技+创新、教育+培训、文创+金融”五位一体的文创产业生态圈。

3年内实现功能完善业态布局合理

打造“视听娱创”

综合高端产业生态圈

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是青羊区少城国际文创硅谷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原为四川广播电视台旧址。“办公室正加紧装修,预计月底可以正式入驻。”慈文传媒旗下成都泛娱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朱海鹏说,成都是中国排名前三的电影票仓,文化消费市场非常繁荣,加之文化底蕴深厚,艺人资源丰富,很多北京、上海的制作人都愿意来成都生活,在成都进行文艺创作。

作为《老九门》《花千骨》《楚乔传》等众多优秀电视剧的出品方,慈文传媒是国内第一批民营影视集团,产业链涵盖影视、动漫、游戏、经纪等整个泛娱乐行业,入驻青羊无疑将为成都文创产业发展再添动力。“成都的音乐环境、音乐人才、对音乐发展的政策是我们看好这里的主要因素。而少城在成都的中心区域,也是文化产业的聚集地,所以少城国际文创硅谷成为慈文传媒入驻成都的首选。”朱海鹏说,目前,该公司已组建了30多人的团队,致力在青羊区打造以影视音乐和艺人开发为主的新型泛娱乐公司。

不仅是慈文传媒,主要从事电影制作及发行的太阳娱乐文化有限公司,主攻大型户外音乐节的乐杜鹃等多家文创龙头企业纷纷加快了入驻步伐。“我们将大力引进上下游产业,打造集投融资、影视制作、发行、推广、人才培训、衍生品开发、配套服务等为一体的‘视听娱创’综合高端产业生态圈。”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3年内,实现功能完善、业态布局合理、集聚效应显著,8年内,成为全国视听文创产业样板园。

每天接待10到15组意向团队

文创企业正加速聚集

已初步形成六大核心功能

虽是寒冬时节,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内却热潮涌动。“我们每天要接待10到15组前来拜访参观的意向团队,其中有绝大部分都是与文创相关的项目。”路演区、会议室、洽谈区……这几天,负责园区内多栋楼宇运营的WE+酷窝联合办公空间城市总经理乔瑞已经数不清来回跑了多少趟。从本周开始,第一批文创团队将陆续入驻,下一步还将联合园区开展一系列文创品牌活动,包括路演、专业讲座、创业分享等。“我们有移动工位、独立工作室,也有定制化空间和整层空间,可以接待从两个人到七八十人的创业团队。”乔瑞表示,普通的联合办公空间项目一般在2000到4000平方米,而作为WE+入驻成都的第一站,约1.2万平方米的少城视井空间是该公司目前在全球体量最大的一个项目。

随着众多企业陆续入驻,文创设计、影音动漫、文博旅游、文化影视传媒等文创企业正在该区域加速聚集,成为青羊区打造文博创意生态圈、建设少城国际文创硅谷的重要支撑。目前,集聚区已初步形成文创孵化、文创名人工作室、文创金融、文博会展、文创学院和文创休闲“六大核心功能”,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摄影 胡大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