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创新供给 一批生活性服务项目惠及民生

2018-01-16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互联网医疗让群众看病更便捷,图为医生通过视频连线为幼儿看病 本报资料图片 刘阳 摄

1月13日召开的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大会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相关企业纷纷列出一项项惠及民生的创新供给清单。

看病不用再排长队

“互联网+医疗”诊疗全覆盖

日前发布的《关于创新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出,未来我市将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推进纵向型、紧凑型医联体建设,以基层能力提升、家庭医生培养和签约服务为重点,建立具有成都特色的分级诊疗制度。

如今,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越来越多的患者已经习惯了通过微信公众号完成远程挂号、缴费、检查预约。义幻医疗总经理陈厚俊告诉记者,“互联网医疗不会只是网上挂号、支付,而是一个从准备就诊到诊后跟踪全覆盖的‘互联网+’场景。作为互联网企业,我们希望可以推进数字化医疗,让群众看病少跑路。”上周三,四川省电子健康卡正式上线。患者通过“华西第二医院”微信公众号绑定电子健康卡后,即可完成健康卡与医院就诊卡、患者医保卡绑定,实现跨医院、跨地域享受医疗服务、结算费用,最终使健康卡成为记录一个人从生到死所有医疗信息的“生命之卡”。

据了解,华西第二医院有90%的就医流程已实现在线完成。“这是我们正在研发调试的医疗自助宝,预约挂号、加号取号、门诊缴费、住院缴费、补打小票等功能都可在这个不到半米高的仪器上实现。”陈厚俊向记者介绍道,义幻医疗目前已初步形成“互联网+”为纽带的大健康产业创新协同项目群,正在努力成为领先全国的本土高新技术独角兽企业。“未来我们将研发整合更多的‘互联网+医疗’解决方案。”

建立更多服务站点

将医养结合向基层社区延伸

“作为一个老年慢性病医院的从业人员,我感受到此次大会对于民生的关注愈加深刻,并且国际化发展也是蹄疾步稳。”市慢性病医院院长陈芍告诉记者,“可以预见的是,医养结合未来将会有更深度的实质性发展。”

在陈芍看来,此次大会提到以基层能力提升、家庭医生培养和签约服务为重点,建立具有成都特色的分级诊疗制度,“去年全国医养结合现场会在成都召开,作为现场点位,我们受到来自行业内各方的肯定,未来我们要在医养结合平台基础之上深入基层社区布点、延伸。”

谈及未来,陈芍进一步表示,从医的专业性而言,不论是体制内还是体制外,懂医也要懂得医护康养,希望以后可以整合更多人力资源投入到基层社区的医疗康养工作中,在基层布局并建立更多服务站点,把卫生民政的政策进行融合。

引领传统经济开展全域流量管理

打造全国示范性的成都“口碑街”

“新经济时代,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将成为成都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的重要途径。”阿里巴巴—口碑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蒋金平坚定地表示,“生活性服务业需要打破线上线下的划分,引领整个商业走向一体化的新商业模式。”

蒋金平介绍说,作为由阿里集团和蚂蚁集团共同打造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未来如何参与成都生活性服务业发展?蒋金平还进一步强调运用大数据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未来整个线下和线上商业功能会被再次解构和重新定义,两者之间的流量也会互动非常频繁,而这样的互动流量也会使得传统服务业市场得到拓展和释放,“网上订制、网上餐厅……生活性服务业在新经济时代,要引领传统经济运用技术手段开展全域流量的管理。”以成都为例,通过消费大数据体现,大家就可以轻松得到结论:成都很“安逸”,蒋金平透露,“未来我们要和成都合力打造口碑街,将其做成全国性示范商圈模型。”

着力成都体育展会发展

打造城市新名片

“此次大会,在天府绿道建设中提到,植入体育文化、体育赛事、场馆管理和交流,我觉得成都在这方面的基础和条件非常好也很有优势,希望可以通过沟通,发挥我们自己的长处。”四川劲浪体育董事长、成都体育产业商会会长赵瑜告诉记者,从2018年开始,希望通过已经设立的体育产业基金会项目,在体育文化、体育赛事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力争推动成都体育展会打造城市名片。

如何将体育植入城市发展的历程中?赵瑜告诉记者,去年成都已经专门设立有体育产业基金会这个项目,未来将会有更大的作为,“我们做零售30年,就体育领域而言,在成都乃至西南,甚至是全国都已有作为,我们做体育零售的同时,体育文化、体育赛事等方面也是我们尤其关注的。”赵瑜表示,希望所有企业家有时间关心、参与运动。“此次会上更是再一次强调成都打造体育赛事名城,我也想让更多人了解成都体育产业商会,了解我们做体育的人,吸纳更多的人投入到成都体育事业中。”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孟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