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11项重点工程一看

2018-01-16 09: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3日召开的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公布了《关于创新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成都将实施11项重点工程,围绕彰显天府文化特质、融合国际时尚潮流、打造生活服务重要载体,创造消费新模式、生活新场景,增强成都消费的引领性和辐射力。

1

天府锦城

不可复制的美好记忆

载体:两江环抱区域

规划:建设“十景四园一带”,重点发展文商旅融合的国际化时尚生活服务。保护传承里坊古巷、三国遗迹、名人故居等历史文化元素,将天府文化与时代风尚显象活化于休闲娱乐、美食品鉴、体验购物。

功能:实现商品、服务和文化情景交互,个性消费与精神活动融为一体,使每一个消费行为成为唯一的、不可复制的愉悦体验和美好记忆。

2

天府中心

满足新兴消费需求

载体:成都科学城以北、天府大道以东的城市区域

规划:推进国际会议中心、国际级私立美术馆、艺术品拍卖中心、国际酒店、国际医院、跨境零售体验店等建设,重点发展国际会展、智慧服务、私人定制、跨境服务等新兴业态。

功能:打造集商务社交、艺术鉴赏、时尚购物、美食品鉴于一体的消费场所,满足新兴消费需求。

3

天府奥体城

增强独特现场体验

载体:空港新城

规划:按照“山水城共融理念”,规划形成“核心区、水上运动区、山地运动区”三大奥体功能板块。推进奥体公园绿心、赛事场馆、水上运动中心和山地自行车赛道等建设。

功能:推动以观赛、健身为主的大众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主题深度游、体育专业服务等定制化体育消费,增强消费者的视听感受和独特现场体验。

4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自然与身心体验互动

载体:龙泉山生态资源

规划:建设三岔湖湿地公园、天府植物园、国际房车营地、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构建特色鲜明、品牌丰富的“国际旅游—城郊游憩—乡村旅游”休闲度假体系,打造“城市绿心”和“城市会客厅”。

功能:实现自然资源与身心体验互动参与,满足游客生态游憩、运动休闲、户外体验等消费需求。

5

天府锦城生态公园

回归自然的生态消费

载体:500公里天府绿道网络

规划:建设开放式、多功能的环状生态公园,在充分尊重和保护生态本底的基础上,重点发展生态体验、旅游休闲、户外娱乐等绿色服务。

功能:增强欣赏大自然、体验闲适快乐、增进社会交流、感悟生命意义等美好感受,满足有益身心、简朴健康、回归自然的生态消费需求。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