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教育部回应校园性骚扰:坚持零容忍,绝不姑息

2018-01-16 15: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阚枫) 16日,针对近日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校园性骚扰事件,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再度作出回应:凡是触犯师德红线、侵害学生的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近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教师陈小武性骚扰学生一事作出回应,引发舆论持续关注。

1月11日深夜,北航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对近期关于该校教师陈小武的实名举报和媒体的有关反映,学校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现已查明,陈小武存在对学生的性骚扰行为。

1月14日,教育部对媒体回应称,决定撤销陈小武的“长江学者”称号,停发并追回已发放的奖金。同时,教育部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建立健全高校预防性搔扰的长效机制。

连日来,除了北航事件,又有其他高校大学生公开举报遭到教师性骚扰的事件,部分高校的学生还发布联名信,呼吁尽快建立性骚扰防治机制。

在16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再度对此进行表态。

续梅表示,对于利用师生关系、对学生实施性骚扰的行为,教育部的态度始终是非常坚决的,凡是触犯了师德红线、侵害学生的行为,教育部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续梅表示,对于近期有举报高校教师性骚扰的,教育部也第一时间要求相关学校迅速进行核查,北航迅速作出了查处。对于其他相关学校,我们也督促他们尽快核实情况,如果属实,要进行严肃处理。

另外,续梅透露,教育部目前也在着手长效机制的建设,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希望能从制度层面入手做一些工作,来保障、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完)

原标题:教育部再度回应校园性骚扰:坚持零容忍,绝不姑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