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年6月 成都将建成全国唯一一个中非贸易交往的电子商务平台

2018-01-16 18: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116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陈山三)1月16日报道 今天下午,中国世贸组织非洲委员会贸易促进中心西南分中心在成都正式成立,成都成为了中国西南地区共谋中非合作大发展的中心,辐射四川、重庆、西藏、贵州、云南等地区。值得一提的是,成都还将依托本地的互联网产业等资源,在今年6月建成全国唯一一个中非贸易交往的电子商务平台。

成都正打造全国唯一一个中非电子商务贸易平台

国家贸易中心副秘书长谭文保表示:中非贸易中心在沿海地区都成立了分中心,西南地区仍是一个空白,我们知道西南地区的分量,把西南中心设置在成都,就是看重成都在西南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让西南地区参与到国家宏观层面的经济发展和战略中来,这也是西南地区实现产能转移的重大课题,我们希望西南分中心成立后坚持‘以服务中、非国家经济合作企业,推动中非经济贸易发展’为主线,搭建中国西南与非洲各国商务平台。”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成都正在打造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中非电子商务贸易平台,将于今年六月正式上线。“主要是因为成都在互联网,IT等行业有基础资源的优势,这也将对整个四川的产业链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首批协议资金达21亿

四川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梁勤告诉记者,“非洲大发展是我们西南企业家面临的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愿意与西南分中心一起,让我们的企业家走出去开阔视野,共享国家发展战略的好政策,把我们的资本和经验带到非洲去,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国家的非洲发展战略。”

来自四川、重庆、西藏、贵州、云南的120个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新成立的非洲委员会贸易促进中心西南分中心与首批合作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向合作资金达21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