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地铁1号线三期预计3月底开通 建设成都史上最大规模换乘地铁

2018-01-16 18: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116_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16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了解到,昨日,建设分公司向运营公司移交1号线三期最后一批车站——西博城站与韦家碾站,顺利实现全部车站移交运营公司接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1号线三期是1 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是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一条非常重要的线路。线路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全长约17.082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3座。将与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共同串联起成都市的“双核”——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对加快天府新区建设、促进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西博城站可称为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最重要、最有分量的一座车站,该站集1、6、18号线以及一条规划线路换乘、城市道路交通、P+R停车场、商业、园林景观为一体的地下四层、总规模达17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全部建成后(目前1号线三期部分建成),为成都地铁建设史上最大规模换乘地铁站,未来将成为成都天府新区的城市会客厅,引接西部博览城及天府新区周边各商务功能,带动天府新区发展。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韦家碾站于2017年6月初机电进场施工至2018年1月达到移交条件,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是成都地铁开建12年来,站后机电施工周期最短的车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