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淘宝35万年薪招聘60岁以上用研人员 网友:好想马上60岁

2018-01-16 20: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116_1 (2)

网上流传截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月16日报道 今日下午,有网友开始在朋友圈分享一张淘宝以35-40万年薪招聘资深用研专员的截图。图片提到,要求应聘人为60岁以上,不限学历和工作背景,有1年以上网购经验。对于有网购经验3年以上,且广场舞KOL或社区居委会成员优先考虑。随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微博认证的@36氪看到了这条招聘信息,有网友调侃:“我妈可以来”、“好想马上60岁”、“淘宝套路又来了,想骗我跳广场舞”,也有网友发出质疑:“吸引一堆老太太面试填调查表,最后调研完出结果,也不会雇佣一个老太太”。那么招聘信息是否属实?60岁以上的朋友又如何看待这件事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搜索阿里巴巴官方招聘网站看到,网站于今天晚上挂出了该条招聘信息,内容与早前网络上流传的内容一致。招聘人群为60岁以上,无工作背景和学历的要求,要求有1年以上网购经验。对3年以上网购经验以及广场舞KOL或社区居委会成员优先考虑,年薪为35-40万。

大妈说如果真的可考虑 大爷:别老想些不切实际的事

那么这条针对60岁以上人群的招聘,他们又是怎么看待的呢?宋女士今年64岁,平时也比较喜欢网购,她得知这条消息的第一反应是:“我觉得肯定是假的,这么高的薪水,一看就不可靠。不过就算是真的,我也不会去,毕竟像我们这样的年纪,退休后应该更多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再为了挣钱而奔波。

朱女士今年62岁,她大约两三年以前开始网购,她认为网购带给了她很好的体验,因为不仅可以以低于实体店的价格买到东西外,还十分方便。她看到这条消息的第一反应同样是质疑,“感觉不太靠谱呢,那么高年薪招聘我们这些老年人,不过如果是真的我倒是很想去体验一把,因为我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一方面有高薪,一方面还可以做点事,对我来说应该还不错”。

许先生同样有着几年的网购经验,他听到朱女士和宋女士的讨论后,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你们女人别老是去想这些不切实际的事,哪有那么好的事,体验体验就能拿那么多钱”。

0116_2

@36氪消息

0116_3

阿里巴巴官网截图

优先考虑的广场舞KOL:这么高薪,假的!肯定是炒作!

张阿姨今年已经快70岁了,她是一个广场舞团队的KOL(指关键意见领袖,基本上就是在行业内有话语权的人),这也是这则招聘信息里提到的优先考虑者,她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自己已有10多年的网购经验,但是对于这条招聘的看法,仍然是觉得不可信。“怎么可能那么高薪来招聘我们这些老年人,就算是真的我也不会去,我现在只想每天跟我们这些老朋友们一起玩耍,跳舞,锻炼身体”。

段阿姨同样也是一名广场舞的KOL,她今年60有余,一听年薪40万来招聘他们这个年龄阶段的人群,她立刻说:“不可能、不可能,肯定崴的”。但是她表示,这么高的年薪,如果是真的,自己还是愿意去的。“但是不可能。炒作!我觉得肯定是炒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