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深“三国迷”赴任 看好蓉韩医美产业合作

2018-01-17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韩国驻成都新任总领事张蹄壑

三国迷

“我是主动申请来成都工作的,对我而言,成都是一种难以表达的感觉。”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末期的张蹄壑,成长在三国文化风靡的氛围中。“关羽充满人情味,诸葛亮很酷,希望像他一样足智多谋。我研究中国历史后发现曹操也是非常伟大的。”

谈合作

对于未来的经贸交流,张蹄壑直指盛产美女的成都是韩国企业投资的热土,医美产业会是一个合作亮点。

来中国之前他见过几位医美产业领域的韩国企业家,都向他表达了投资四川的意愿。

谈希望

“我希望四川地区和韩国可以成为最好的朋友。”张蹄壑用中文强调了“最好的朋友”。他表示,在北京学习期间,了解到中国正在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地区非常重要,我会全心全意地努力促进两地交流。”

白衬衫灰西装、一副眼镜文质彬彬,昨日,韩国驻成都新任总领事张蹄壑首度与媒体见面。这位毕业于首尔大学的新任总领事,自带书卷气,表示任期内将努力促进四川地区与韩国的民间人文交流,让双方成为“最好的朋友”。

履新不到一周,张蹄壑已将武侯祠和熊猫基地列入必访景点。因为三国文化和大熊猫在韩国的超热人气,已成为韩国人认识成都的名片。对于未来的经贸交流,张蹄壑更直指盛产美女的成都是韩国企业投资的热土,医美产业会是一个合作亮点。

主动申请赴任成都

麻婆豆腐曾陪伴他异国求学生活

“我是主动申请来成都工作的,对我而言,成都是一种难以表达的感觉。”张蹄壑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四川,但他与四川的缘分发源于多年以前。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末期的张蹄壑,成长在三国文化风靡的氛围中,以三国故事为主题的电视剧、漫画伴随了他的儿童时代,直到青年时期租来小说,他才知道“三国热”的源头原来是一本书。

“关羽充满人情味,诸葛亮很酷,希望像他一样足智多谋。我研究中国历史后发现曹操也是非常伟大的。”虽然中文还不熟练,对于三国中的人物,张蹄壑却表现出文化上的亲近感。来到成都,张蹄壑把武侯祠列为必访景点之一,另一个则是熊猫基地。他透露,正在上高中的小儿子也一起来成都了,是个熊猫迷。在韩国,三国文化和大熊猫是成都的两张名片。

在张蹄壑的青年时代,川菜还曾带给他不一样的情感。10多年前,他在美国读研,校外人气最高的餐厅是一家川菜馆,麻婆豆腐则是他最喜欢的一道川菜,“可能因为韩国人也爱吃辣,相似的口味陪伴了我在异国的生活。”对于平昌冬奥会期间,川菜没有被选为中国的代表饮食,张蹄壑对此表示遗憾,“我个人认为是因为有太多韩国人已经了解了川菜,不需要进行宣传,但如果冬奥会期间有川菜界人士访问的话,无疑会进一步提高川菜的知名度。”

推动经贸人文交流

愿促川韩成为“最好的朋友”

韩国医美产业发达,成都又以盛产“美食、美景、美女”知名,两者相遇会有合作空间吗?张蹄壑提到一个有趣的细节,来中国之前他见过几位医美产业领域的韩国企业家,都向他表达了投资四川的意愿。“当时我就开玩笑问他们,听说四川地区已经有很多美女了,有必要去四川发展吗?”张蹄壑说,企业家们的回答让他很意外,“美女会更多地关注美丽产业。”

来蓉第二天,张蹄壑上班路上看见的时尚男女,证实了他对成都的印象,“果然是名不虚传。”张蹄壑表示,他的学历背景以企业管理为主,还曾在中国对外经贸大学进行短暂学习,经贸交流会是他在任期内致力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但更重要的是进行全面的人文交流,所以产业、文化、旅游都是他关注的领域。“我希望四川地区和韩国可以成为最好的朋友。”张蹄壑用中文强调了“最好的朋友”。他表示,在北京学习期间,了解到中国正在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地区非常重要,我会全心全意地努力促进两地交流。”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资深“三国迷”赴任 看好蓉韩医美产业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