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撤销深圳特区管理线释放全面开放信号

2018-01-17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在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政府近日批复同意撤销深圳特区管理线。这意味着存在30余年的管理线,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国务院的批复指出,为促进深圳经济特区一体化发展,结合特区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同意撤销深圳经济特区管理线,并要求深圳以此为契机,实现更高质量的城市化,为新时期超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积累经验、当好示范。

在批复中,国务院要求深圳实施全市域统一的城乡规划建设管理,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强化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有序提升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

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从边陲渔村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金融科技创新之城,华为、腾讯等世界五百强均成长于此。官方预计,深圳2017年GDP将达到2.2万亿,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近期也提出将打造“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的新目标。

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智库研究与信息部部长郑宇劼说,深圳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肩负着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探路的使命。从自贸区建设,到撤销“二线关”,中国开始摒弃“政策洼地”,核心是打造“制度高地”,释放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积极信号。据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撤销深圳特区管理线释放全面开放信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