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两只大熊猫远赴芬兰 最萌“外交官”将留洋15年

2018-01-17 09: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117093913

QQ图片20180117093916

大熊猫“华豹”:雄性,谱系号867,2013年7月10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父亲“园园”,母亲“茜茜”。“华豹”外形健壮,性格活泼,喜欢爬树。目前体重110公斤。

大熊猫“金宝宝”:雌性,谱系号941,2014年9月20日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父亲“香格”,母亲“壮妹”。“金宝宝”外形俊俏,性格呆萌,喜欢搞“破坏”。目前体重105公斤。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月17日报道 被称为最萌“外交官”的熊猫宝宝要去芬兰啦!今天上午,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两只大熊猫“华豹”“金宝宝”搭上了去机场的“专车”,等待着踏上他们的芬兰之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两只大熊猫将于18日抵达芬兰,它们将在芬兰面积最大的野生动物园——艾赫泰里动物园生活15年,用于在艾赫泰里动物园的研究项目。

据芬兰MTV电视频道日前报道,当地民众已为“外交官”大熊猫起好芬兰昵称:雄性大熊猫“华豹”得名“皮吕”,雌性大熊猫“金宝宝”则得名“卢米”。

QQ图片20180117093950

据介绍,今年4月,国家林业局与芬兰共和国农业和林业部在芬兰赫尔辛基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大熊猫保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如何进行大熊猫保护合作?大熊猫要去多久?在芬兰生下小宝宝怎么办?中国的大熊猫国际合作大历程如何?

根据备忘录,中方向芬兰提供两只(一雄一雌)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圈养繁殖的健康大熊猫,用于双方在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实施合作研究项目,合作期限为15年。芬方每年将向中方提供一定数额的大熊猫保护资金,支持中国大熊猫保护事业,主要用于中国大熊猫科研和繁殖大熊猫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保护管理等项目。在协议有效期内,两只大熊猫及其繁殖的幼崽及其他一切物质的所有权全部归中方所有,繁殖的大熊猫幼崽年满2到4岁前必须返回中国。

 

6d1d98094a078e83d2dcc45e475fe01a

据了解,此次合作的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是芬兰面积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为迎接大熊猫到来,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建造了造价820万欧元的大熊猫馆,由澳大利亚著名设计师设计,设计理念是为大熊猫提供接近野外栖息地的环境。熊猫馆占地近6000平方米,分为大能猫生活区和游客游览展示区两大功能区。其中,每只大熊猫的圈舍约2000平方米。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两只大熊猫顺利度过适应期,保护研究中心派出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黄山和兽医吴虹林随行陪同前往,他们将在芬兰待两个月,并和芬兰团队一起精心照顾两只大熊猫,直到两只大熊猫适应新家的生活。

此前,保护研究中心就为两只大熊猫的旅程准备起来。饲养员黄山告诉记者:“我们准备了120公斤竹子、30公斤竹笋以及一些窝窝头、胡萝卜,这些食物能确保两只大熊猫旅途所需”。兽医方面,准备了安定、碘伏等药品,以备两只大熊猫在旅途中出现应激反应。

res04_attpic_brief (2)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李德生介绍,一个月前,保护研究中心按隔离检疫标准对两只大熊猫进行隔离检疫。为了确保“华豹”和“金宝宝”的安全和健康,1月11日,由保护研究中心兽医、芬兰兽医和四川省检验检疫局官员组成的体检小组,在都江堰基地顺利完成两只大熊猫的体检。专家团队对两只大熊猫的体格、血液、被毛系统、消化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根据目前检查结果显示两只大熊猫生长发育良好,身体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华豹”“金宝宝”的运输笼是从比利时运送过来的,2014年,这两个笼子曾运送“星徽”“好好”赴比利时。经过翻新和加固后,两个笼子能满足“华豹”“金宝宝”的运输需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