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政协书画院“春满临邛”书画展开幕

2018-01-17 16:1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80117142516

微信图片_2018011714254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月17日报道 一幅幅精美的书法、绘画作品,以不同艺术形式诠释着“笔墨当随时代”的精神。近日,邛崃市政协书画院“春满临邛”书画展在该市档案局开幕,120余件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体现邛崃自然和人文景观的众多书画作品一一展出,令观者赞叹不已。

据悉,此次书画展由邛崃市政协书画院主办,邛崃市档案馆、成都市三人行美术馆承办,其中既有省、市知名书画家的力作,又有山东、广东等地作者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门类齐全、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内容既有邛崃市政协书画院诗词联创作组成员原创诗词、对联,也有书家自撰的弘扬主旋律的诗词联,主题突出、积极向上、催人奋进,注重反映邛崃自然、人文景观,体现邛崃元素,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据悉,整个书画展将展至2月底。

云南书画家蒋惟式受邀特意赶来参加书画展,他赞扬说,“邛崃的书画展内容丰富,精致各异,文化底蕴很深,这里看见了邛崃的人情、风水,非常好!”

“我们希望在展览中体现‘笔墨当随时代’的精神,在守正出新中表达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审美理想,用艺术讲好邛崃故事,为建设现代化‘精美—邛崃’添光增彩,激励民众戮力同心、奋发向前,推动我市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在新时代迈出新步伐。”邛崃市政协书画院院长曹答轲说。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