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算算花了父母多少钱? 高校学子:不养我,爸妈早就致富了吧

2018-01-17 1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117_1

 0117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陈山三)1月17日报道 寒假临近,许多高校学子已经拎着包愉快地回家,不过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的学生们却因为一项辅导员布置的寒假作业——《算一算你的亲情账单》“炸开了锅”,这个特殊的账单要求学生回家和父母一起算算自己从出生到现在到底花了多少钱,不少同学粗略一算都觉得“瑟瑟发抖”,“可能爸妈不养我早就发家致富了吧”......

成都体院大三学生的“亲情账单”

成都体院大三学生的“亲情账单”

寒假作业:算笔特殊的账 你从出生到现在到底花了父母多少钱?

“我们老师让我们回去算算从出生到现在花了父母多少钱,开学必须要交作业!”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一名学生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两天前,该系大一至大三同学收到了辅导员牟帅在qq群上布置的一项特别的寒假作业:《算一算你的亲情账单》,要求学生和父母一起核算从出生到步入大学期间的各项支出,从怀孕到生产,从出生到大学,从生活费到交通费,从零钱到学费都需要详细地列出来,并且至少要写一件回报父母的事情或者1000字的感想。

牟帅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一直都有感恩教育的传统,以往只是让同学写写感想,这次布置这样一项作业是想让学生更贴切的感受到父母的付出。

学生:感觉欠父母的无法计算 同学互怼:“这就是你不交作业的理由?

作业刚一发出,就有同学感慨,“感觉一辈子都无法完成这个作业,父母对我的付出无法计算,”“感觉欠父母太多太多了”......同学们也在群里开玩笑排阵互怼,“这就是你不交作业的理由?”

“玩笑归玩笑",该系大三李同学告诉记者,"不过私下,这个作业真的引起了同学之间的热议,大家都在估算自己花了父母多少钱,粗略一算可能都有至少几十万了吧。” 很多同学都表示,以前压根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现在真是特别感慨,甚至有些”瑟瑟发抖“,不太敢认真的去算父母到底对自己付出了多少。

小何“亲情账单”第一版

小何“亲情账单”第一版

小何“亲情账单”第三版

小何“亲情账单”第三版

亲情账单怎么也算不清” 可能不养我,爸妈早就发家致富了吧”

哦哦,忘了还有培训班等等,刚刚把买的手机那些电子设备算漏了!”今年刚上大一的小何想尝试算一算父母到底为自己花了多少钱,他列出了第一版清单,扫了一眼之后就马上发现自己算漏了多年来上美术班培训的高昂费用,列出第二版时发现又算漏了自己换过的好几个手机、游戏机等等,不过十来分钟时间他就改了两版”亲情账单“,费用从最初的20多万变成了近40万。”这样根本没法算,一会想起来漏了这个,一会又漏了那个,” 作为男孩子,小何平时并不会细心计算自己到底花了多少钱。不过几番估算下来,小何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开销远不止40万。他看着自己手中的账单,觉得有些愧疚。

体院大三的一名同学也晒出了自己粗算的账单,"随便一算都能到三十万。而且十几年前的一万块也是一笔很大的金额呀,光看总数肯定是不够的。“

在国外读书的一些同学则更是不敢轻易计算,“以前在成都一私立中学读书,光初高中学费就是十来万,出国每年至少是近二十万,大学本科四年,家里至少支持了上百万吧。”说着说着,小郑已经不敢再多细想细算了。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让他们算算自己的孩子到底花了自己多少钱。”我们小地方,孩子现在本科毕业了,花了大概80万吧,“安徽淮南市一位妈妈告诉记者,”两三百万应该是有了吧,现在冬天买件好点的外套都得几千呢,“成都一位家长说。

许多网友在尝试计算自己的”亲情账单“后,都心有余悸地说,“可能不养我,爸妈早就发家致富了吧......”

然而,记者采访到的家长给出了这样的答案:“给女儿花再多也是心甘情愿的,只希望她未来能自己过得好,不需要她再回报我们什么”、“发家致富谈不上,大家都是这样被父母拉扯大的,应该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