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因调图暂无法预购成渝高铁25日当天及之后车票 动车票几近售罄

2018-01-17 18: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月17日报道 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到来,购买春运火车票也到了紧张的时刻。 按照春运网络订票30天预售期,从今日起,旅客就可以购买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明日可购买大年初一的火车票。可是今日,有网友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反映:“今天抢火车票,发现从1月25日开始,就没有成都到重庆的直达动车票或者高铁票。是不是没开始卖?那我们该什么时候买票呢?”

1

2

高铁票因成渝高铁调图暂不能购票 动车等列车车票几近售罄

记者联系成都车站了解到,1月25日起至2月15日(除夕)期间的车票已经开始正常销售。其中,成都至重庆在1月25日起至2月15日(除夕)期间的车票,动车及其他普通列车车票已经几近售罄,高铁票因成渝高铁调图暂不能购票。

目前,成都至重庆高铁列车每日有28趟次左右,动车及其他普通列车每日有20余趟次。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1月25日起至2月15日(除夕)期间,成都至重庆仅有动车和其他普通列车的售票信息,每日约有20余趟次,其中动车16趟,每日最早一趟车次为早上6:43,最晚一趟车次为18:36。除个别日期早上第一趟列车有车票外,其余车次车票基本售罄。

而成都至重庆的高铁列车售票信息从1月25日起显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暂时不能购买1月25日后成都到重庆的高铁票,是受渝贵高铁和重庆火车西站等原因影响。”据成都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渝贵高铁即将运营,重庆火车西站也将投入使用,这之前会对该路线上的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就在最近,新的运行调图确定以后车票会及时对外售卖。”

4

春运期间成都车站预计每日发送21.7万人

其他方向出行情况又如何?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刚开通不久的西成高铁线路,并未出现类似成都至重庆区间的情况,从今日至除夕的车票都相对比较充裕。成都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车次车票也未出现售罄的情况。此外,成都至川内的达州、内江等线路除部分车次车票紧俏外,都相对充裕。成都至广元、绵阳方向的车票从2月1日起余票比较紧张。

今年春运于2月1日启动,至3月12日结束。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预测,今年春运40天,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650万人次,日均约91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约400万人,增幅为12.4%,其中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70万,日均发送21.7万人。在出行线路方面,旅客出行热门方向主要为川渝黔往返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经济区的多条线路和新近开通的西成、渝贵等高铁线路,其中节前春运的热门方向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武汉、福州等城市。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互联网、电话订票、手机APP购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购票预售期为28天。春运期间车票紧张,请各位旅客提前规划行程,尽早购票。乘坐火车一定要提前出门,切莫掐点赶车,以免误点漏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