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春运倒计时 成都东客站客流高峰预计将达30万人

2018-01-17 19: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17日报道 记者从市交委获悉,2018年春运将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随着西成、桂渝铁路新线开通,今年春运东客站的客流将明显增加,预计客流高峰期将达30万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市2018年春运“一放缓,五压力”的新形势、新特点:

一、旅客出行总量增速明显放缓,预计今年出行总量与去年持平;

二、旅客出行结构发生变化,铁路、民航、城市轨道运输需求仍保持较快增长,尤其是西成、桂渝铁路新线开通,今年春运东客站的客流将明显增加,客流高峰期将达30万人,且铁路车站每日深夜至凌晨都有多趟列车到发,城市公共交通与铁路部门接续接驳工作压力较大;

三、2018年春节较晚,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探亲、旅游、学生、务工客流叠加,运输保障压力较大;

四、近年私家车出行数量大幅增长,自驾出行持续增多,且出行时段较为集中,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压力较大;

五、入冬以来,煤炭、粮食运输需求旺盛,且迎峰度冬保障要求更高,以客为主,客货统筹压力较大;

六、2018年春运期间,预计可能发生冻雨等恶劣天气,恶劣天气将给交通运输安全形成较大压力。

据悉,针对成都春运出现的新特点、新情况,成都市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研究,按照国家部委的工作要求提出了相应的工作措施,保障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的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