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21个市(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全部亮相

2018-01-18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监委主任王川红进行宪法宣誓。

遂宁市监察委员会成立。

德阳市监委主任郭宏川(左)。

1月17日,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选举成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川红,为成都市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至此,四川省21个市(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全部产生。

王川红当选成都市首任监委主任

1月17日,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会议选举产生成都市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川红同志当选。会上,新当选的成都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川红,进行宪法宣誓。

随后召开的成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表决任命了成都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马琳、王昕、唐劲松、林浩4位同志为成都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任命夏雨、邱伟、曹伟、陈启才4位同志为成都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随后,成都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全省第一个挂牌的县级监委主任范建平

2017年12月26日,上午10时,宜宾市翠屏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

挂牌过程,没有音响,只有一个话筒,翠屏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强,说的话非常简洁:“宜宾市翠屏区监察委员会,现在挂牌。请区委书记曾从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范建平,挂牌。”

两人走上前去,将白底黑字的“宜宾市翠屏区监察委员会”,挂在墙上,掌声响起。四川省范围内第一个监察委员会,由此诞生。范建平也成为全省第一个挂牌的县级监委主任。

全省第一个亮相的市级监委主任郭宏川

2017年12月28日上午,德阳市召开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会前,德阳市委书记蒲波和德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郭宏川,共同为德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这是我省首家正式挂牌成立的市(州)监察委员会。郭宏川也因此成为第一个亮相的市级监委主任。

拿下四川留置第一案的监委主任熊隆东

2018年1月9日,四川省纪委权威发布:大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

陈小平,男,汉族,1975年7月生,四川遂宁人,大学文化。1999年8月参加工作就在遂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200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6月至今,任大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据悉,近期,遂宁市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陈小平违反党的纪律及国家法律法规等问题。经初步核实,发现陈小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2018年1月4日上午9点,遂宁市举行了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并挂牌。会后,遂宁市监委马上召开会议,经集体研究决定并报上级批准,依法对陈小平采取了留置措施。这是四川省首例实施留置措施的案件,陈小平成为四川留置第一人。

遂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熊隆东,也因此成为拿下四川留置第一案的监委主任。

原标题:四川21个市(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全部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