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抵达社区服务最后一百米 “无人超市” 抢滩成都

2018-01-18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缤果盒子无人便利店

无人售货 全天营业

无人售货、开放货架、自助购物、24小时营业……这一切都压缩成一个15平方米如集装箱般的空间

自动结算 可用微信

把选好的商品放上收银台“商品识别区”,电脑随即自动结算,并发出语音提示,顾客可选择微信或支付宝扫码结账

如未结账 会有提示

支付完成后,店门即会自动打开,整个购物过程最快可在一分钟内完成。出门时,如有商品遗忘付款,会有相应提示

新零售热度只增不减,其中正火的24小时无人便利店出现在越来越多城市。而成都,正是各大无人超市品牌看好的潜力巨大的市场。

1月13日召开的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上,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社区新零售服务体系。推广“O2O+社区”商业模式,扶持培育一批社区电商,支持知名电商企业入驻社区发展,提供购物、餐饮等即时配送到家服务。发展社区智能零售模式,在社区开设无人便利店、自助售卖机、24小时快递自助服务等服务终端,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时效。发展线上线下融合商业模式,鼓励在社区布局一站式生活体验馆,帮助社区消费者获得真实商品体验,提升社区网络消费便利度。

成都商报记者获悉,缤果盒子、GOGO无人超市等已经落地成都,显然,成都已经成为新零售的热土。

瞄准小区

无人超市成为在家时购物首选

无人售货、开放货架、自助购物、24小时营业……这一切都压缩成一个15平方米如集装箱般的空间摆在大家面前。进去之后可随意挑选自己所需商品,然后把选好的商品放上收银台“商品识别区”,电脑随即自动结算,并发出语音提示,顾客可选择微信或支付宝扫码结账。支付完成后,店门即会自动打开,整个购物过程最快可在一分钟内完成。出门时,如有商品遗忘付款,会有相应提示。

无人超市的商品价格与24小时营业便利店几乎持平,部分商品略贵,但是由于其便利性和贴近性还是受到了欢迎。“无人便利店是一个‘新物种’,因前台无人化,缤果可以‘反流量’生存,并在以往低人流量,无法养活传统便利店的区域为用户提供零售服务。”缤果盒子创始人及CEO陈子林表示,在用户楼下的24小时无人智能便利店,因足够近、商品足够符合用户需求,很可能将成为用户在家时的购物渠道首选。

据缤果盒子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缤果盒子无人便利店正是采用RFID技术,实行前端“无人化”,后端“数据化”的运营模式。为社区居民生活提供低成本,更便利的生活服务设施,创造一个新型的消费场景。缤果盒子创始人及CEO陈子林表示,“缤果盒子致力为社区居民提供周边100米的无人便利店服务,希望成为用户在家购物的首选渠道,同时,相信盒子遍地开花会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促进地区经济稳步增长。”缤果盒子并不讳言,成都正是他们相当看好的一个市场。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近年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对无人便利店领域来说,有着得天独厚的落地条件。

签约双流

看好成都消费新增长点

1月17日 ,缤果盒子宣布完成B轮融资。此次融资金额8000万美金,约合5.1亿人民币。未来的数月,缤果将聚焦入驻城市的规模化落地,力争达成每2万人的区域拥有一个无人便利店的服务规模。就在不久前,缤果盒子带着“智慧”项目与成都双流区完成战略合作仪式,宣布双方本着平等互助的宗旨努力推进智慧化建设。

四川省商业连锁协会会长冉立春表示,成都的消费力很强、市场腹地广阔,同时,商业发达而成熟,能够满足巨头们培育新业态所需的“吸引眼球”效应,因此极具吸引力。落地成都,进入西南市场,是缤果盒子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自此,西南地区规模化铺设正式开启,以成都为起点,辐射周边城市,联动全国各地关键城市,形成覆盖华北、西北、东北、西南等区域的整体布局。

此前,商务部报告显示,新零售有助于中国进一步提升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度,让国民经济发展轨迹更健康。据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成都,新零售业态成为新增长点。在消费不断提档升级的背景下,无人售卖、线上体验、游戏互动、线上理财等新的多元消费方式,迅速在成都市场扎根。缤果盒子在成都首开无人超市,本土品牌雅堂小超凭借供应链和互联网优势发展“家门口的互联网超市”模式;“盒马鲜生”已签约入驻成都,将运用移动电商构建城市3公里30分钟生鲜食品服务网络。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 文化名人说生活美学

凡是使我们想起生活的, 那就是美的

文/周啸天(作者系鲁迅文学奖得主)

在我年轻的时候,有一本美学译著《生活与美学》对我影响很大,作者车尔尼雪夫斯基认为:“任何事物,凡是我们在那里面看得见依照我们的理解应当如此的生活,那就是美的;任何东西,凡是显示出生活或使我们想起生活的,那就是美的。”如果车尔尼雪夫斯基来过成都,我想,他一定会说:“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

成都有一条春熙路,路名出自《老子》:“众人熙熙,如登春台。”网上流行的话是:“时尚哪里去,春熙路。打望美女哪里去,春熙路。即使哪里都不想去,还是可去春熙路。”

成都的美食绝不仅仅是火锅。余秋雨夫妇喜欢钵钵鸡,魏明伦请客少不了麻婆豆腐,阿来称道的是口水鸡,蔡澜偏说是开水白菜。从成都走出去的张靓颖,你想都想不到她会说“冒脑花特别巴适”。

成都是一座水城,府河南河汇为锦江,是一座宜居的城市。杜甫《客至》描写浣花草堂的景色是:“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见群鸥日日来。”他还有一句更加广为人知的广告语:“一行白鹭上青天。”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早已成为历史。赵朴初即有诗云:“穿崖破壁风雷过,一页轻翻蜀道难。”在成都,立交、地铁形成网状,出川之路四通八达,最近西成高速铁路通车之后,到成都吃火锅,已成为西安人周末的又一个选择。

总之,成都生活之美触手可及,因为时间有限,说起来只能是挂一漏万,不了了之。

原标题:抵达社区服务最后一百米 “无人超市” 抢滩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