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厉害了!绵阳5个川剧节目将登上央视戏曲春晚

2018-01-18 14: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8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悉,中央电视台《2018春节戏曲晚会》绵阳分会场录制暨涪城区2018年戏曲进校园首场演出,于17日在绵阳市实验中学举行。据了解,当天的这场演出,将作为央视2018戏曲春晚节目内容,并于2018年春节正月初二晚8时在央视播出。

当天,该场演出在川剧器乐演奏《盛世川韵》中拉开帷幕。该演奏是由川剧传统的打击乐、管弦乐和唢呐合奏而成,弦律高亢激越,优美动听,让听惯了现代流行曲的学生们,耳目一新。    

川剧绝活变脸、吐火将演出推向高潮,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川剧经典节目《滚灯》、《忠烈千秋》选段《出征》等通过演员精彩表演,把剧中人物形象展示得淋漓尽致,赢得台下师生赞叹不已。

“此次演出将作为戏曲春晚分会场之一,于2018年春节大年初二晚8时在央视播出。”在当天的演出中,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将演出全程录制下来,节目组导演王高翔介绍,绵阳天青苑川剧团于2015年参加央视《一鸣惊人》比赛,给节目组留下深刻印象。2017年11月,央视2018戏曲春晚筹备启动后,经文化部门推荐,节目组在全国反复筛选后选定天青苑川剧团。

据了解,绵阳天青苑川剧团选送的这5个节目,都将在央视2018戏曲春晚上亮相。

杨海燕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厉害了!绵阳5个川剧节目将登上央视戏曲春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