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拒不还款被司法拘留 法官民警联手化解债务纠纷

2018-01-18 16: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18日讯(陈奕任 记者 周鸿)因拒不履行法院裁决还款,广汉一男子被司法拘留15日。经过法官和拘留所民警沟通协调,该男子最终一次性还清了借款。

调解现场。

今年43岁的广汉男子王某某,在2015年3月向当时的女朋友何某某之父夏某某借款80万元,但未约定还款期限。2015年6月王某某与夏某某的女儿分手后,夏某某多次联系王某某还款未果。2015年7月夏某某将王某某上诉至广汉市人民法院。

法院裁定:王某某于2016年8月前分期向债权人结清债务(本金加利息)。王某某陆续还款33万后不再还款,至2018年1月欠款本金、利息及违约金共计78万。1月9日凌晨,王某某因拒不履行法院裁决被司法拘留15日。

入所后,管教民警立即对王某某进行了谈话教育,详细了解了王某某案情及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具体缘由,梳理出矛盾问题根源,并向所领导汇报后,在所领导的安排部署下,积极开展矛盾化解工作。

1月11日上午,法院执行局法官到拘所与王某某及其家属商谈还款事项。但其家属提出,已经还款33万,现在本金加利息还有78万,还款金额太高且无法一次性拿出,希望债权人在利息和违约金上进行让步,否则无钱还款。

拘留所民警及法官遂从法律、消费、个人征信等方面对王某某及其家属进行了普法讲解,打消了家属拒绝还款的想法。同时与债权人再次进行沟通联系,向其反馈王某某当前状况及想法。

当天下午,在拘留所民警及法官的共同努力下,债权人终于作出让步:同意将欠款78万减少为60万元。下午5时许,法官及债权人来到拘留所与王某某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签署还款协议,王某某家属随即按协议一次性向债权人还款60万后,法院为王某某办理了提前解除拘留。(图由广汉市公安局提供)

原标题:广汉一男子拒不还款被司法拘留 法官民警联手化解债务纠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