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统计局:去年实现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今年会稳中向好

2018-01-18 19: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月18日电 在国新办今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指出,国际收支平衡状况好坏,对一国宏观经济是一个重要的反映。去年我们实现了国际收支的基本平衡,从宏观上起到了保障和促进作用。相信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引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2018年中国国际收支平衡的状况也是稳中向好的。

会上有记者问:最近,我们注意到人民币升值幅度比较大。之前官方口径是说人民币升值对于经济是双刃剑,有没有新的说法?中国经济在转型,现在是内需为主。如果说以内需为主的经济格局,更强的人民币对于中国经济是有利还是有弊?

宁吉喆对此回应,国际收支的基本平衡,不仅是一个贸易问题,更是一个宏观经济平衡的大问题。去年经济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国际收支平衡。国际收支平衡状况好坏,对一国宏观经济是一个重要的反映。去年我们实现了国际收支的基本平衡,从宏观上起到了保障和促进作用。

宁吉喆指出,人民币在国际收支平衡下,汇率是稳定的。人民币币值稳定不仅有利于贸易稳定发展,也有利于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维护国际收支平衡是中国宏观部门的重要职责。统计部门作为综合性、基础性的数据生产部门,我们密切关注国际收支变化情况。实际上,国民经济核算五大表系,国内生产总值只是其中一个表,还有投入产出表、资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国际收支平衡表,当然主要是人民银行牵头制定,统计部门也会密切关注这方面情况。

宁吉喆表示,相信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引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2018年中国国际收支平衡的状况也是稳中向好的。

原标题:统计局:去年实现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今年会稳中向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