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快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健康医疗服务 让市民更加放心安全方便就医

2018-01-19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互联网+医疗”工作,推动健康成都战略和“互联网+医疗”规划加快落地实施、“互联网+医疗”产业做大做强,让群众更加放心、安全、方便就医。

会上,罗强认真听取“互联网+医疗”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同与会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意见建议。罗强说,推行“互联网+医疗”,有助于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构建全程健康服务新模式,满足群众对多元化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对企业而言,“互联网+医疗”被业界视为市场蓝海,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市医疗要素资源较为丰富,推进互联网健康医疗有基础、有条件。但也存在标准缺乏、市场竞争不充分等问题和短板。必须开展创新性研究,充分发挥优势,破解发展瓶颈,打通现有优质资源共享渠道,培育壮大市场,让群众更加放心、安全、方便就医。

一要针对技术、服务、考核等环节制定系列标准,强化标准引领,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要研究支持政策,通过面对面座谈等形式,找准有关各方诉求痛点,充分发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优势,敢闯敢试,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充分调动利益相关方参与积极性。

二要搭建平台,鼓励企业发展。坚持政府引导,进一步优化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完善配套服务政策,加快数据归集整合共享。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尊重市场规律,坚持优胜劣汰,着力培育壮大市场规模,促进“互联网+医疗”可持续发展。三要把保基本和商业服务结合,加大个性化医疗服务供给,完善兜底保障机制。四要加强服务质量监管和数据监管,严格企业入驻信息平台标准,确保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资质合规、达标。五要坚持联动发展,强化“跨界融合”思维,积极推动硬件制造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升数据交易服务水平,促进大数据产业进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刘筱柳,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专题会。(记者 黄鹏) 

原标题:加快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健康医疗服务 让市民更加放心安全方便就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