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前往渝贵两地的旅客请注意: 重庆、贵阳不同到站需区分

2018-01-19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渝贵铁路本月25日正式开通后,成都前往重庆、贵阳及铁路沿线城市将有更多选择。航空方面是否像西成高铁开通时出现票价大跳水、航班大量减少?购买车票时又有哪些特别注意事项?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渝贵铁路开通运营后,从成都出发到重庆、贵阳,均有不同车站停靠,同时票价也有所区分,市民可根据自身出行需求作出选择。

前往重庆

车站选择

目前,从成都东站出发,无论是乘坐G字头列车还是D字头列车,前往重庆,抵达车站均为重庆北站。渝贵铁路开通后,无论是乘坐G字头列车还是D字头列车,前往重庆,抵达车站都有两个选择:重庆北站、重庆西站。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西站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与重庆北站距离重庆市其余主城区核心区域的距离相比,重庆西站距离主城区核心区域较远,且目前没有市内轨道交通线路接驳,因此前往重庆市主城区的成都市民应尽量选择抵达重庆北站的列车,这样将更为方便。同时,记者了解到,新建沙坪坝站也即将开通运营,届时,成都市民乘坐高铁动车组前往重庆,将有重庆北站、沙坪坝站、重庆西站3种选择,需根据最终目的地合理选乘列车。

票价 时长

乘坐G字头成渝高铁列车到重庆北站的二等座票价仍为154元

运行时长仍为1小时26分至1小时57分不等

乘坐G字头、D字头沪汉蓉线(去上海虹桥、南京南等地)动车组列车到重庆北站的二等座票价仍为96.5元

运行时长仍为1小时55分至2小时24分不等

乘坐G字头经由成渝高铁到重庆西站的短途、长途高铁动车组二等座票价为146元

运行时长为1小时26分至1小时50分不等

乘坐D字头经由成渝高铁到重庆西站的长途动车组二等座票价为121元

运行时长为1小时58分至2小时20分不等

前往贵阳

车站选择

渝贵铁路开通后,从成都东站乘坐动车组前往贵阳有两个到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

所有从成都东站开出,经由渝贵铁路、贵广铁路前往华南,即包括广州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经由渝贵铁路、沪昆高速铁路前往华东、华中方向,即包括长沙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长途动车组列车全部停靠贵阳东站。

所有从成都东站开出,经由渝贵铁路、沪昆高速铁路前往贵州西部、云南方向,即包括昆明南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全部停靠贵阳北站。

值得注意的是,贵阳北站距贵阳中心城区较近、贵阳东站距中心城区较远。以贵阳主城区为目的地的成都市民,可选乘停靠贵阳北站的动车组列车出行。

票价 时长

乘坐G字头列车前往贵阳北站的二等座票价为275元

运行时长为3小时40分至4小时10分不等

乘坐经由成遂渝铁路、渝贵铁路的D字头列车前往贵阳东站的二等座票价为224元

运行时长为4小时30分左右

乘坐经由成渝高铁、渝贵铁路的D字头列车前往贵阳东站的二等座票价为249元

运行时长为4小时30分左右

飞贵阳

最低有4.2折机票

坐大巴耗时久 票价240元

和西成高铁开通之前,民航调整运力的作法不同,截至昨日下午5时,记者通过网络民航客票销售网站查询发现,不同航空公司在成都与贵阳之间的航线上,投放了10个航班左右的运力。以本月26日为例,抛开代码共享航班,当日成都与贵阳之间有10个航班机票可供购买,承运企业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等多家航空企业。售票网站显示,当日最低有4.2折的机票,票价为586元。不过,该航班中途需要经停云南昭通,全程耗时为2小时25分钟。直飞航班中,最低有5.1折的机票,票价为720元。“相较于成都至贵阳动车的耗时和票价,相信航空公司很快就会有相应的票价变化或者运力调整。因为乘客会用脚投票,铁路的优势非常明显。”梁先生是一名资深“飞友”,在他看来,成都至贵阳的民航航班注定会受到铁路的冲击,“最后的结果,应该会和成都飞往西安的航班类似,长期看,每天就一个左右。”

公路方面,记者查询汽车票务网发现,目前我市共有2家汽车站运营贵阳班线,分别是成都城北客运站和成都汽车总站。其中,成都城北客运站每天上午9时整都会发一班前往贵阳的大巴;成都汽车总站隔日上午10时整发一班前往贵阳的大巴。两条班线票价结算里程分别为749公里和747公里,票价均为240元/人。相较动车4小时内的乘坐时间,大巴动辄9小时左右太漫长了。 

部分列车时刻

G2885次 成都东站9时19分开 10时58分抵达重庆西站 13时31分抵达贵阳北站 16时07分终到昆明南站

G2167次 成都东站12时55分开 14时34分抵达重庆西站 16时58分抵达贵阳东站 20时34分终到长沙南站

D1785次 成都东站11时13分开 13时11分抵达重庆西站 15时47分抵达贵阳东站 21时12分终到南宁东站

D1805次 成都东站07时18分开 9时36分抵达重庆西站 12时02分抵达贵阳东站 14时33分抵达桂林西站 17时29分抵达广州南站

原标题: 前往渝贵两地的旅客请注意: 重庆、贵阳不同到站需区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