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定点设卡、机动巡查 对运渣车辆进行执法检查

2018-01-19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1日零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记者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月17日零时至1月18日零时,全市应急预案执行减排措施。

市经信委出动152人次,抽查砖瓦、玻璃、水泥等行业136家企业,对于允许恢复生产的27家砖瓦窑企业,要求其严格执行黄色预警期间减产30%以上的规定,抽查锅炉12台次,巡查“散乱污”企业144家。检查企业都按照要求落实停、限产减排措施。市经信委5个暗访督查组持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邛崃、青羊、高新等区(市)县“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进行全系统通报。

市公安局出动警力2021人次,设置劝返提示点76个,提示牌254面,劝返机动车939辆。查处各类相关违法720件,其中:渣土车353件、水泥罐车262件、工程运输车105件。

市国土局出动车辆7台次,人员12人次,巡查征地拆迁工地、已供待建地块26宗。重点对成华区已征后待利用地块开展监督检查,要求监管责任单位采取职能措施、加强管控,严防扬尘污染及各类垃圾、建渣等倾倒现象的发生。

市质监局出动监察人员5人,检验检测人员6人,对双流区、天府新区范围内4家企业的4台锅炉进行监督检查。经现场核实天府新区2家企业的2台锅炉均已停用,检测人员针对双流区2家企业的2台在用锅炉进行了排放检测,现场拍照取证并填写了相应的表格。

市建委派出督查组9组,督查人员18人次,督查工地35个次,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调查通知书》1份。

市房管局组织人员10人次,车辆5台次,对城镇国有土地上5个房屋拆除工地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下的停工情况进行了巡查,并且对停工至今,工地建渣裸土覆盖有无出现破损、工地围墙打围有无出现缺失、场内有无出现生活垃圾等情况进行了察看,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及业主单位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查漏补缺开展清理工作,避免出现扬尘污染的情况。

市城管委组织了8个专项督查组,昼夜轮流,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各区(市)县重点开展了“四大工地”周边扬尘管控情况的大检查;通过在主要通道定点设卡及机动巡查的方式对运渣车辆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运渣车超载、冒载、沿途撒漏和乱倾倒等违规行为;采取拉网式巡查对露天占道烧烤和垃圾焚烧进行整治;组织开展城市道路大冲洗、大除尘。

市交委继续督促4条在建高速公路切实做好施工现场裸土覆盖,出入口洒水降尘、冲洗工作,施工便道保洁等工作。对三绕西高速4个标段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成温邛高速、机场高速、城北高速、成灌高速、成彭高速公路全线均达到清扫1次、冲洗1次以上,共出动清扫车14个台班、洒水车28个台班,共出动保洁人员425人次;共清洗护栏34547米、清洗标志牌254个、清理边沟3000米,清理绿化带12.21万平方米。

市水务局对各水务工地扬尘防治措施落实、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等情况开展了巡查。累计巡查水务工程工地现场12次,出动监督人员20人,出动巡查车辆9次。各重点水务工程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措施落实较好,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施工现场裸土全部覆盖。

市林业园林局继续加大冲洗力度和次数,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1540人次,出动水车774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1844万平方米,乔木43.1万株,共计冲洗544次。公园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58人次,出动水车4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12522平方米,乔木1720株,冲洗园路4.5万平方米。

市卫计委继续组织各区(市)县卫计局和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重污染天气卫生应急响应,积极落实各项措施。

市教育局继续执行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执行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处置引导措施,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协调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取消户外活动。

市气象局严格应急值守班制度,与环保部门强化业务联动,与市环保局开展重污染应急专家联席会议、联合开展每日空气质量预报等,与市环监站、市环科院联合开展大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预估技术探讨,做好重污染天气监测和预报业务服务。

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企业68家次,现场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派出了1个巡检组,对成都市辖区内涉及柴油车检测的部分检验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本次突击检查共检查了3家检验机构,现场未发现问题。重点对全市涉及大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货车检测的20个检验机构进行了视频和检测数据的监控。发现大邑长运检测站有1辆车检测数据存在异常,已通知站点尽快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并限期整改。应急指挥保障中心派出巡查组对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进行了巡查,青羊区百花东路、蜀兰大酒店后面、省社会学院门口再次发现有露天烧烤,已对属地大气办下达整改通知书;锦江区三圣街、清安街发现露天烧烤,已通知属地大气办。

本报记者 缪梦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