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疯狂到一天要换六七次衣服 四川小伙捧回排舞世界冠军

2018-01-19 11: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1月4日上午,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2018UCWDC(美国西部乡村舞蹈联合会)世界排舞锦标赛上,四川文理学院教师冉卫东荣获男子Crystal组Novice级别第一名。听到结果揭晓的那一刻,中国代表团全场欢呼,世界排舞界,终于看到了一名四川人的身影。

早在2011年排舞刚进入中国时,冉卫东就已为它疯狂。这一次在国际上获奖,是7年时间里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结果。

▲冉卫东手捧奖杯

四川老师捧回排舞世锦赛冠军

去年6月,四川文理学院教师冉卫东受国家排舞推广中心邀请,参加2018UCWDC(美国西部乡村舞蹈联合会)世界排舞锦标赛。

四川文理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当年9月,冉卫东向学校申请参赛;12月,冉卫东到杭州和湖南队员会回,随后飞往美国参加比赛。“组委会安排培训,熟悉国际比赛的规则,修改比赛动作。”冉卫东说。

▲冉卫东和排舞老师合影

经过5天的紧急培训,美国当地时间1月4日上午,冉卫东在2018UCWDC(美国西部乡村舞蹈联合会)世界排舞锦标赛上,荣获男子Crystal组Novice级别第一名。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UCWDC作为全球性的排舞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荷兰、南非、韩国、日本等18个国家的排舞爱好者参加,既是技艺切磋,也是以舞会友。

多次带队斩获全国比赛第一名

从2004年起,冉卫东一直在四川文理学院担任健美操老师。对排舞感兴趣,是在2010年10月。当时,冉卫东带队到山东参加全国大众健美操总决赛,接触到排舞。舞蹈选手身穿白色的表演服,动作优美、队形编排新颖,至今仍令他记忆犹新。“当时还不知道它叫什么。”冉卫东说。

2011年,排舞正式引进中国后,全国首届排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在四川举办,冉卫东参加了培训。2011年11月,他带队参加全国排舞大赛,获得第一名。直到2017年,每年带队参加四川省和全国排舞比赛,冉卫东都获得第一名。

▲冉卫东身披国旗

冉卫东的父亲冉体永介绍,不管冬天还是夏天,儿子都穿很少的衣服,“问他,他说流汗多,每天衣服都要换六七次”。

冉卫东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好动,爱模仿别人。上大学时,因为爱好健美操转了专业。“当时没有发现自己有舞蹈方面的能力,但是喜欢就去做。”冉卫东说。这次获奖,也是坚持的结果。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杨

编辑 刘艳美

什么是排舞?

排舞属于全球化健身运动类别的一个分支,英文叫Line dance。Line就是排和线的意思, dance是舞蹈。翻译过来就是排成排跳的舞蹈。它起源于美国上世纪70年代的西部乡村舞蹈,既可以集体共舞,又可以个人独舞,形式多样。排舞历经30多年的发展风靡全球,全球排舞爱好者数以亿计。

原标题:疯狂到一天要换六七次衣服 四川小伙捧回排舞世界冠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