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相声大师丁广泉因肺癌去世 遗体已无偿捐献给医疗机构

2018-01-19 15:5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相声艺术家、教育家丁广泉去世先生于2018年1月18日18:58分于北京协和医院因肺癌去世,享年73岁。据悉,遵照丁广泉的遗嘱,他的遗体已由家人无偿捐献给医疗机构。而他生前的遗愿为:无需告别,不办仪式,不留下痛苦,让笑声长存。丁广泉生前曾是相声大师侯宝林的爱徒,18年来陆续收了7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洋徒弟。

丁广泉,回族,生于1944年10月14日,生前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美国海外艺术家协会理事、世界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煤矿文联理事、朝阳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1973年始正式成为侯宝林的入室弟子,并于1985年起在历届国内曲艺、相声大赛中获奖。

2014年丁广泉被查出肺癌,一边是医生催着赶紧做手术,一边是加拿大孔子学院的讲学表演之行,一边是到西北的兰州作不收分文的惠民演出,他却选择了最后一项。

1973年,在几位文艺界前辈的引见之下,丁广泉终于如愿以偿,拜在了侯宝林先生门下,成为侯先生的第七位嫡传弟子。从儿时第一次见到侯宝林先生,到正式成为侯宝林先生的徒弟,前后经历了近20年。

1989年为中央电视台创导的相声小品《新编孔乙己》,是丁广泉培养外国笑星的开端。从此,相声无国界,曲艺节目中诞生出了一道独特的国际风景线。二十多年来,丁老师秉承着孔夫子的“有教无类” 的教学理念,先后培养出了一大批洋笑星,包括:大山(加拿大)、卡尔罗(南斯拉夫)、阿玛尔(坦桑尼亚)、郝莲露(德国)、莫大伟等。

丁广泉18年来陆续收了7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洋徒弟。不仅如此,他对所有洋学生的辅导都是免费的。与徒弟们说相声,丁广泉也多半是绿叶。

丁广泉和大山同台表演。

原标题:侯宝林爱徒相声家丁广泉因肺癌去世 生前照片回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