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法庭上辱骂、掐打法警、还吐口水……乐山两人被拘留

2018-01-19 21:0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法庭上擅自使用手机拍摄被制止,竟拒不改正并辱骂法警,还有人朝法警吐口水、掐打法警。1月16日,在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上,两名上诉人因为严重扰乱法庭秩序,延误了案件的正常审理,被分别拘留5日和10日。

据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乐山中院”通报,2018年1月16日下午3时许,该院行政庭在第五审判庭开庭审理上诉人罗恩祥、宿琼芳等九人与被上诉人峨眉山市公安局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一案。

期间,上诉人宿琼芳擅自在法庭使用手机拍摄,法警遂对其进行制止。万万没想到,宿琼芳拒不改正并辱骂法警,引发罗恩祥等其他8名上诉人和4名旁听人员哄闹法庭。合议庭法官立刻对罗恩祥、宿琼芳等人的行为进行制止,但参与哄闹人员拒绝改正。

出人意料的是,罗恩祥突然向法警江某脸上吐口水,法警江某保持克制并一直向其告知法庭纪律,但罗恩祥情绪激动扑到法警面前再次朝该法警脸上吐口水,法警遂上前欲将其控制。上诉人和旁听人员上前围住法警,并有人掐打,致法警党某手部被掐伤。宿琼芳等人趁机再次哄闹法庭,罗恩祥随即倒地不起佯装被打伤。120医生到现场后对罗恩祥进行诊断后认为其体征未见异常,但因罗恩祥本人坚持称全身疼痛,出警的110公安民警遂陪同将其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通报称,随后该院恢复该案庭审,法庭对其余8名上诉人及旁听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参与人除宿琼芳外均当庭承认错误,旁听人员雷某向法庭出具了悔过书,但上诉人宿琼芳拒绝悔过,且态度顽劣。

据乐山中院通报,罗恩祥、宿琼芳哄闹法庭事件并不是乐山法院处置的第一起案例。

2016年2月,乐山市市中区法院当事人因撕毁法院法律文书被司法拘留。

2016年3月,沙湾区法院当事人因侮骂法官被司法拘留。

2017年6月,中国银行乐山某支行员工因辱骂、诽谤法官,由单位领导陪同来我院向法官赔礼道歉。

由于罗恩祥、宿琼芳的行为已严重扰乱法庭秩序,延误了案件的正常审理,该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法律规定,决定对宿琼芳拘留5日、对罗恩祥拘留10日。1月16日晚,宿琼芳被送至拘留所。1月17日上午,该院对罗恩祥实施司法拘留措施。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顾爱刚

原标题:法庭上辱骂、掐打法警、还吐口水……乐山两人被拘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