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阅卷人给答卷人颁奖了 成都网络理政真棒

2018-01-20 07:4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颁奖会昨日举行

这是一场特殊的颁奖会。也是一处不同以往的阅卷场。

在2017年的成都,全年数以百万计的民生诉求、问题汇聚到网络理政平台,这张试卷最终成绩如何?

昨日下午,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评选颁奖会,在成都市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成都分院正式举行,将这场阅卷的答案最终揭晓。十大案例的诞生,就是一场人民的阅卷过程。而在颁奖会上,最终将荣誉交到案例手中的颁奖人,不是别人,正是多名市民代表。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10大年度案例

01

科学治霾实现5年最好空气

02

市民在家就可打印“无房证明”

03

“微户政”解决户籍办理排号难

04

成都一年打通90条“断头路”

05

成都人社网上答疑长期照护保险

06

成都公安上线“蓉e行”

07

双流“人联网”大数据环保监测系统

08

郫筒街道政务微服务平台

09

新津三个“一小时”工作制

10

成都11单位试点不定时工作制

【揭晓】

花落谁家

市民代表给获奖案例颁奖

2017年12月12日,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联合“蓉城政事”微信公众号,启动了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评选活动。从案例征集到群众投票,上百万人参与活动,投票总数超过207万。28个候选案例,经过在线投票和专家评审团打分两部分成绩汇总,十大年度案例终于花落有主。

颁奖会到场的嘉宾,包括了评审团专家: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副总编辑任怀民;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电子科技大学行政管理首席教授祝小宁;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院长杨凤春;中共成都市委党校现代科技教研部主任邓凡。还包括在过去一年里参与成都“网络理政”的市民代表:边凌雪、赵航、倪阳、戢兰等;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的代表、网络理政一线工作者们。

昨日,在他们的见证下,十大年度案例终于揭晓。

它们是:科学治霾实现5年最好空气、市民在家就可打印“无房证明”、“微户政”解决户籍办理排号难、成都一年打通90条“断头路”、成都人社网上答疑长期照护保险、成都公安上线“蓉e行”、双流“人联网”大数据环保监测系统、郫筒街道政务微服务平台、新津三个“一小时”工作制、成都11单位试点不定时工作制。

【现场】

亮点不断

市民代表现场“推广”

有困难就打12345,管用!

获奖案例的颁奖,在“科学决策”、“精准治理”、“施政所向”3个篇章中进行。过去一年里参与成都“网络理政”的市民代表边凌雪、倪阳、戢兰,分别作为颁奖人将荣誉交到了获奖者的手中。

来自郫都区的市民代表边凌雪,一年之内曾6次给网络理政平台写信,她每次反映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和反馈。昨日在台上,当主持人让边凌雪现场为成都的网络理政平台打个分时,边凌雪笑着回答:“保守一点,就打个98分吧!”她称,网络理政平台已经让自己和身边人感到非常满意,但是自己也有个小建议,在线登录时的验证码步骤能优化一下就更好了。

另一位上台颁奖者市民倪阳略显紧张,他回答,自己是从朋友那里知道的,有问题这个方式可以试试,倪阳还现场为市长热线12345想了一句广告推广语:有困难就打12345,管用!

【惊喜】

特别奖项

领奖者是11个单位

一线政务工作人员

颁奖会上,当3名市民代表为9个案例揭晓并颁奖后,最后一个案例花落谁家,成为全场最大的期待。主持人在场上介绍,这个奖很特别,它不是颁给某一个部门或区市县,而是颁给成都成千上万的窗口行业一线工作人员。此时,在座几乎所有人都猜了出来,最后一个揭晓的获奖案例,是“成都11单位试行不定时工作制”。

紧接着,各单位的获奖者走上了领奖台。此时,台上显示的专家评语是:一群人作息时间的改变,换来全城人办事的便捷。便企用“减法”,便民用“加法”,一减一加之间,体现为民本色,体现管理智慧。

一封感谢信,一个缩影

十大案例一一揭晓。但颁奖会到此,还没有结束。

此时屏幕上出现了一封感谢信。那是去年8月5日,成都网络理政平台收到的一封长长的感谢信,写信人名叫刘仲国。

感谢信让在场人回忆起去年一则暖心的新闻,一家人打车送突发疾病的婴儿赶赴医院急诊,却恰逢星期五晚高峰,父亲通过网络理政平台,让情形逆转——成都交警一路开道,让孩子及时送到医院。

他在信里感慨说,“这场景我只在电视里看过,没想到真的有这么好的人民公仆。”

昨日颁奖会的最后,刘仲国一家人出现在现场。他说,他这一次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一起,向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表达感激之情,“想让孩子记得,二娃的命是一个电话救回来的”。

这些故事只是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运行一年的点滴,背后是整个平台庞大的工作量,《2017年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运行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平台网站累计访问量为2136529人次,处理群众来电来信2362949件。其中,反映类占1229487件、咨询类587057件、求助类63662件、建议类36731件、表扬类3745件,群众来电来信回复办理率99.2%,诉求解决率84.1%,群众满意率86.7%。

原标题:阅卷人给答卷人颁奖了 成都网络理政真棒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