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以群众需求和解决问题为导向 推动网络理政再上新台阶

2018-01-20 07: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成都网络理政工作总结座谈会举行

罗强出席并讲话

昨日,2017年成都网络理政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讲话。

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志向关心支持成都网络理政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参与和实施网络理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2017年网络理政工作取得“网上访民意、网下解民忧”的初步成效。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看到,我市网络理政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少差距。要正视差距和问题,强化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打理政务”,扎实抓好网络理政各项工作。

罗强说,全面推进网络理政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促进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抓手。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等系列会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推动网络理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创新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政务云平台以及交通、医疗、教育等各分平台建设,强化网络融合与数据分析,多渠道搜集民情民意,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二要完善机制充实人员,建立健全领导协同、工作协调和通报机制,加强部门间的工作交流。三要加快推进“六位一体”平台建设,优化网络理政平台应用功能,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和范围,加快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打造线上线下交流沟通互动闭环,加强各级领导干部与广大群众的实时在线交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和问题,寻求政府治理与民生诉求的最大公约数。五要加强监督考核和宣传沟通,加快评价体系建设,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成都网络理政工作的创新举措、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增强网络理政平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网络理政深入人心,成为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一种行为自觉。

会上,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副总编辑任怀民介绍成都网络理政调研评估情况。电子政务研究领域专家杨凤春、祝小宁、邓帆和市民代表赵航等在会上发言。

座谈会前,还举行了2017成都“网络理政十大年度案例”评选颁奖会。经广大市民踊跃参与评选,成都一年打通90条“断头路”、成都11单位试点“不定时工作制”、市民在家就可打印“无房证明”、成都公安上线“蓉e行”、双流“人联网”大数据环保监测系统等十大案例获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等参加上述活动。

新闻背景

2017年我市网络理政工作快速推进,全市网络理政平台访问量达到213.6万人(次),受理群众来信12.9万件,回复办理率99.2%,群众满意率86.7%。被人民日报《民生周刊》评选为“2017年全国民生示范工程”第一名。

原标题:以群众需求和解决问题为导向 推动网络理政再上新台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