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回国探母遗失护照 跨省大搜寻36小时找回

2018-01-20 09: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从双流国际机场到成都核工业416医院,短短的25公里,犹如一道厚厚的屏障,从澳大利亚回国探亲的胡女士怎么也穿透不了。

屏障那头,是81岁的老母亲躺在病床上对她的期盼,屏障这头,是她对母亲的万千牵挂以及遗失护照后的各种焦虑。

找到护照后,胡女士终于在病房见到母亲。

找到护照后,胡女士终于在病房见到母亲。

“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让胡女士有了深深的体会。

1月15日,胡女士从悉尼乘坐国航CA430航班飞往成都探望病中的母亲,北京时间16日凌晨5点半落地,她在过海关等待边检时发现护照不见了。

胡女士是成都人,十年前移民到澳大利亚,持澳大利亚护照。护照掉了意味着她无法入境,她的心儿就像掉进了寒冬的冰窟窿。

胡女士在微信群发的求助信息。

胡女士在微信群发的求助信息。

她将护照遗失的消息发到了悉尼川渝同乡会的微信群,一场垮越国界寻找护照的行动上演了。通过群友的力量,两天后这本丢失的护照物归原主。1月17日下午5时许,胡女士终于在病房与81岁母亲团聚。

这25公里,胡女士足足走了36小时……

揪心

母亲躺在病床 她回乡探母丢了护照

异国他乡,胡女士收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81岁的老母亲病了,住进了医院。

带着对母亲的思念与牵挂,胡女士第一时间办理好了签证、订好了机票,踏上了返乡的路程。如果不出意外,她将在16日早上5点半飞抵成都,不久就能来到母亲的病榻前。

“有些迫不及待,还有两个小时到成都的时候,我就填好了入境卡。”归心似箭的胡女士收拾好了随身行囊,只等飞机落地。

胡女士探母心切,飞机刚一落地,她就起身往前走,希望第一时间来到母亲身边。

“那会儿广播里还正在通知,让稍等片刻。”原本坐在第49排的胡女士已经挪到了47排,停留的片刻她望向飞机窗外,还拿出手机拍了照。

可是,临到过海关和边检流程时,她猛然发现:护照不见了。

护照一直随身携带,怎么会不见?胡女士吓出了一身冷汗。

护照在哪里掉的?千思万想,她分析:“我的手机和护照是放在一起的,我猜测就是那会儿掉出来的。”

机场和航空公司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机组人员寻找,但并没有发现胡女士护照的踪迹。

危机

找不到护照 她将被遣返回悉尼

“按照规定,这类情况办不了海关和边检手续,也不能入境。”四川公安边防总队执勤业务一科政治教导员周萌告诉记者,由于胡女士持有的是澳大利亚护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在没有护照的前提下,不能入境,只能等待遣返。

更棘手的是,刚落地成都的她还没来得及办理国内手机号码,与外界联系不便。距离机场25公里远的病房里,母亲正翘首以盼女儿的回家。“妈妈知道我回来了,我却没第一时间出现在她身边,她肯定很担心。”

等待的过程中,她乘坐的那架飞机已飞离成都,先后飞行了三个航班:从成都飞往北京,北京飞往上海,又于17日早上从上海飞往北京。

会不会被其他人捡走?会不会被当成垃圾清理了?种种猜测让胡女士忧心仲仲。

找不到护照,她只能被遣返回悉尼,重新申请护照和签证才能再次入境。

胡女士找到护照后发的感谢信息。

胡女士找到护照后发的感谢信息。

转机

36小时搜索 网友千里送来护照

等待的过程无助、无聊、无奈。

胡女士想起了川渝同乡会的微信群。北京时间1月16日下午1点左右(悉尼时间下午4点),悉尼川渝同乡会微信群收到了胡女士发来的求助消息,群里立马炸开了锅。

“我也有过类似经历,最后还是找回来了。”群友的安慰给了胡女士找回护照的信心,而此时素昧平生的人都开始帮她支招了,有的帮忙在朋友圈转发消息,有的帮忙查询飞机航线,有的帮忙询问加急护照的办理方法……

一位群友查询到,此时胡女士乘坐的飞机正停留在北京,可找谁帮忙呢?又有谁能帮忙去飞机上检查是否有护照呢?群友黄先生立即想到,他的一位朋友魏女士是国航北京公司的工作人员,他立刻联系了魏女士。

胡女士失而复得的护照。

胡女士失而复得的护照。

“为了交流方便,魏女士还加了我微信。”胡女士回忆,当时魏女士正在送孩子上学的路上,送完孩子后第一时间打车到机场,为了让胡女士安心,她还特意发来在现场等待飞机的视频,“姐,这就是你当时乘坐的那班飞机。”

根据胡女士提供的座位号,魏女士登机后开始在47排和49排展开了“地毯式搜索”,最后在座位之间一个小小的夹缝里发现了护照。“她立刻联系了下一个飞往成都的航班,当天12点把我的护照交给了机组人员。”就这样,胡女士在17日下午顺利拿到护照,办完海关和边检手续后,第一时间奔赴医院,见到了病床上的母亲。

据周萌介绍,乘客在机场遗失护照等相关重要证件的情况不在少数。如果证件遗失在飞机上,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航空公司上机寻找,各位市民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和证件安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秦怡

原标题:女子回国探母遗失护照 跨省大搜寻36小时找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