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日“大寒”成都不太寒 最高气温12℃

2018-01-20 09: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超长待机”的鸡年即将接近尾声。1月20日,我们迎来鸡年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大寒”,寒气之逆极,然而,四川人却不用太担心——本周末,阳光持续在线,气温不减反增。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月20日11时09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这一天,刚好是“四九”的第三天。“三九四九冰上走”,而“三九”和“四九”又刚好对应“小寒”和“大寒”节气,所以有“小寒大寒,冷成冰团”的说法。不管怎么说,都是一个字:冷。

然而,成都的天气总不喜欢走寻常路。就在“大寒”前一天,1月19日周五,太阳也跟着大家期待放假的心情一样嗨了起来,成都最高气温13.9℃。

阳光余额充足,周末继续给成都人送温暖。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20日“大寒”这一天,成都最高气温仍有12℃,之后两天,阳光继续助力升温,21日,成都最高气温将是16℃。

受到阳光青睐的不只成都。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消息,周末两天,盆地以多云或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只有达州、泸州两市南部及广安有分散小雨。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午后气温不低,但早晚依旧“冻”感十足,20日夜间,盆地最低气温只有5-7℃。

原标题:今日“大寒”成都不太寒 最高气温1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