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阳一小区发生火灾:24人受困 老人逃生时衣物被点燃

2018-01-20 11: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9日20时35分,资阳城区喜悦福苑小区内一栋居民楼发生火灾,造成不少居民被困楼内。事发后,资阳消防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并成功营救和疏散24名被困人员。据资阳消防支队20日凌晨零时许发布的消息,此次火灾造成8人不同程度受伤,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19日20时37分,资阳消防接到报警,称资阳城区仁德西路喜悦福苑小区6幢2单元发生火灾,且报警人仍被困楼内。随即调派特勤中队、沱江中队的7辆消防车、35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火苗从该居民楼1楼楼梯口肆虐出来,现场有群众不断呼喊,一名老人在慌乱逃生时衣物被点燃。见状,救援人员立即进入火场以最快速度将老人救出,并速速扑灭老人身上的火苗,将老人交由到场的120医护人员救治。与此同时,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救援人员组成2支搜救小组,在水枪掩护下冲进火场,对仍被困火场人员进行疏散救援。火势很快被控制,救援人员陆续从楼内疏散出被困人员。为确保楼内所有人员都安全疏散,救援人员还对楼内住房逐个进行了排查。据统计,此次救援中,消防官兵共从居民楼内救出24名被困群众。

“当时我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停电了,然后就闻到一股焦臭味,我还以为家里的电线短路了,结果推开窗户就看到浓烟往上飘,这才知道是楼下起火了。当时想跑出去,可是楼梯口到处是烟,就没敢,真是吓坏了。”被救出后,报警人刘女士仍心有余悸。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起火居民楼为一栋7层单元楼,起火部位为1楼过道堆放杂物,过火面积仅5平方米。但由于该小区门口设有障碍物,消防车无法直接进入小区灭火,救援人员是在小区门楼铺设近百米的水带进入火场灭火的。而起火时产生的大量烟雾是导致楼内人员被困的主要原因,在烟囱效应的作用下,大量浓烟顺着楼道向上蔓延,导致居民被烟雾困在家中。

据了解,此次火灾共造成8人不同程度受伤,被救出后均已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目前,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调查中。

消防官兵特别提醒:楼梯是重要的逃生通道,切莫在楼梯口堆放杂物,堵塞通道;切勿将电动车在楼梯口违规存放、充电。

原标题:资阳一小区发生火灾:5平方米火困住24人 老人逃生时衣物被点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